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打车软件优惠取消 司机抢单难现象重演(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5-20 13:55:37 --字号:TT

打车软件优惠取消 司机抢单难现象重演

    晚报讯 从5月17日零时起,嘀嘀打车和快的打车两款软件同时取消了原先对乘客每单3元的补贴,而司机的每单3元补贴继续保留。昨天,记者调查发现,三天以来一部分乘客不再依赖软件打车,让出租车司机感到“抢单难”的情况再次出现。

    乘客 多数不再依赖软件

    昨天中午,记者在栈桥附近看到,多数想打车的市民和游客都招手拦车,用软件打车的人比较少。 “原来用打车软件就是为了优惠嘛,那时候知道用软件约好的司机就在附近,很快就来了,即使其他出租车从面前开过去也不动心了,虽然从十几块钱变成了最后的三块钱优惠,但能省钱总是好的。现在补贴取消了,眼前有出租车肯定怎么方便怎么来。”市民孙女士告诉记者,她原先经常使用打车软件的朋友听说补贴取消了以后,虽在意料之中,但仍有点失望,不会再依赖软件打车,不过她觉得软件方一定会拿出更新的措施来挽留用户,所以目前不少用户还对软件的新动作有所期待。

    司机“抢单难”现象重演

    目前,这两款软件仍对出租车司机保留每单3元、每天限10单的补贴,同时使用这两款软件的司机,每天最多能获得60元补贴。“上周六是对乘客取消补贴的第一天,好多乘客不知道三块钱的补贴没有了,有人用手机付完钱后疑惑地问,怎么没给我减三块呢,我说你们乘客的没有了。乘客就说,哎哟,这还得尽量少打车了,不优惠了。 ”出租车司机李师傅告诉记者,随着知道补贴取消的乘客越来越多,使用软件打车的乘客明显减少了,估计需要再过一周才能看出乘客们更大幅度的变化,如果打车软件不尽快采取新措施,使用的乘客就会越来越少,毕竟已经养成手机支付打车费习惯的乘客还不到半数。

    “有急事需要打车的乘客该打还得打,不差这三块钱。不过随着补贴的不断减少直至停止,加小费打车的乘客越来越少了。”李师傅表示,乘客用户的减少也导致了司机“抢单难”,“现在一有乘客发出消息,只要不是太堵的地方,很多司机都争着抢单,听着几秒钟前的好活马上就被抢了,心里急呀。”

    软件 新奖励方式近日出炉

    针对用户的期待,嘀嘀打车方面表示,今后将主要以非现金的方式来实现对司机和乘客的补贴,如优惠券、积分券、奖励金等形式。现金奖励是一定还会有的,但有一定的比例,同时,分发的方式也会与之前的不一样,具体的方式今日将出炉。而快的打车方面也表示,新的奖励方式正在酝酿中。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