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父母因女儿带男友回家发飙 持械威胁特警(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5-20 14:18:02 --字号:TT

女子带男友回家父母发飙 手持利器威胁女儿

    “我的女朋友被她父母困在屋里了。 ”昨日下午3时许,正在辖区内巡逻的杭州路派出所110警车接到市民报警称,一名19岁的女子被父母关在广昌路8号的家中,请求民警救助。PTU、消防和110等多警种赶到现场,在劝说无效的情况下破门而入,制伏手持利器的夫妻俩后救出被困少女。

    少女被父母关在家中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询问报警人小李了解到,被关在家中的是他女友小纪,当天下午,小李陪女友到广昌路8号看望她父母时,不想被对方撵出家门后,小纪也被关在屋内无法出门,夫妻俩还声称要给女儿喂毒药。因为担心女朋友出意外,小李这才赶紧报了警。随后,民警尝试着敲门与小纪的父母沟通,先把小纪放出来。但夫妻两人将房门反锁拒不开门,对民警一个劲地辱骂,还将一根铁棍从窗里伸出来威胁民警,情绪十分激动。

    夫妻俩精神曾受刺激

    民警只好联系派出所值班领导,组织民警前来支援,同时通知PTU特警机动队和消防部门,做好破门解救的准备。增援民警赶到后,一边继续劝说小纪的父母,一边向邻居了解小纪父母的基本情况。民警从邻居口中得知,夫妻俩人均为山东莒县人,男主人李某43岁,女主人马某48岁,两人为各自离婚后再婚,现租房暂住在一间平房内,小纪是马某的亲生女儿。两三年前,两人再婚后,马某曾经怀孕但未能保住腹中的孩子,这让夫妻俩的精神大受刺激,开始出现间歇性的精神异常,还不允许女儿小纪外出。小纪因为受不了父母的制约,去年趁机从家中离开。直到昨天下午,小纪和男朋友来到母亲马某的住处探望时,被马某与继父李某强行关在房间不让其离开,并在屋内对小纪打骂。

    破门而入夺斧救下她

    民警透过窗户与夫妻俩交涉了两个多小时,但他们的情绪始终没有缓解,从开始单纯的辱骂,渐渐升级为不断通过窗户伸出木棍、钢棍等打窗外的民警,李某还手拿斧头声称“谁要进来就砍死谁”。此时,派出所民警、110民警、PTU特警机动大队、分局治安大队以及消防部门等30多名警力已在门前聚集待命,市北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李长军亲临现场指挥。小纪给小李发短信称,父母要给她吃毒药,并且两人情绪已经十分激动,不断朝门外的民警泼开水,一名民警由于躲闪不及被开水烫伤。

    在交涉未果的情况下,李长军下达命令,由消防队员强行破门,将屋门的整个门框拆除,随后,PTU特警和派出所精干力量组成突击小组身穿防刺背心,迅速冲进屋内将马某和李某手持的凶器抢夺下来并将两人控制住,将困在屋内的小纪安全解救出。在解救过程中,有的民警腿部被踢伤,有的民警被对方泼出的开水烫伤,还有的鼻子被抓破。经家属同意并陪同下,民警将马某和李某送至精神病院接受检查和治疗。(记者 汤臻)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