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北五座老桥将进行维修 水清沟桥等在列(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兰星 2014-05-21 13:35:47 字号:A- A+

市北五座老桥将进行维修 水清沟桥等在列

    晚报讯 作为城市交通系统的重要一环,城市桥梁安全畅通与市民出行紧密相关。记者昨日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郑州路桥、萍乡路桥、水清沟桥、张村河3号桥、洛阳路桥等5座桥梁将进行维修,目前已进入工程招标阶段。

    据介绍,桥梁检测共分四个标准,A级和B级为良好,C级为合格,D级需要加固维修,E级为危桥,需要立即封桥停止使用。青岛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去年8月底发布的数据显示,我市城市桥梁共计387座,经专业检测单位检测后,合格级技术状态桥梁288座,占总数的74.4%;C级技术状态桥梁78座,占总数20.2%;D级技术状态桥梁21座,占总数5.4%;无E级桥梁。“我市桥梁维护工作在全省走在前列,今年我们对这项工作的要求是‘系统全覆盖、桥梁全检测、D级桥全消除’,也就是说,到今年年底,全市所有D级桥将全部进行加固维修。 ”市政工程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除D级危桥外,还有部分C级桥因建成年代较久,交通量及重型车辆不断增多,导致桥面、桥墩、基础受损,也被列入维修范围。

    此次五座桥梁维修建设单位市北区城市管理局负责人表示,此次进行维修招标的五座桥梁都属于C级桥,大多建成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对5座桥梁进行维修加固,将消除桥梁安全隐患,改善通行条件,保证出行安全。此次工程项目包括桥面维修、梁体除锈防腐、梁体补强或换梁,工程总投资额560万元。 (记者 刘兰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