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事业编招考2436人过笔试关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陈珂 | 责任编辑:细浪 2014-05-22 04:44:27 --字号:TT

    市人社局昨天发布了《关于2014年青岛市部分市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笔试成绩和资格审查事宜的公告》,据统计,市直事业单位过笔试关进入面试资格审查的考生人数为2436人,其中市属事业单位进入资格审查人数为770人,市教育局直属事业单位进入资格审查人数为170人,市卫生局直属事业单位进入资格审查人数为1484人,市体育局直属事业单位进入资格审查人数为12人。市人社局提醒考生,进入资格审查人员在规定的资格审查时间内未向招聘单位提交有关材料的,视为弃权。

    76.5分也能落榜

    2014年部分市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综合类(A)为55分(其中,工勤岗位和体育教练员岗位为45分),教育类(B)(包含幼儿教育、小学教育、中学教育3个专业)为50分,医疗类(C)(包含临床医学、护理学、药学、中药学、预防医学、儿科学、医学检验、医学影像学、中医学、麻醉学、口腔医学、生物医学工程12个专业)为50分,财会类(D)为60分,计算机类(E)为55分。

    尽管合格分数线并不高,但是由于部分岗位报考人数扎堆,使得最终分数线飙升到了最高88分,被报考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儿内科的一位考生摘得。在市属事业单位招聘考试中,最高分由报考青岛市交通运输委员会青岛市公路管理局财务会计岗位的一名考生获得,成绩为84分。

    记者注意到,由于不少岗位报考条件比较宽泛,报考人数扎堆,使得最终录取分数“水涨船高”,市政府办公厅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综合管理职位招考3人,但报考人数高达2164人,最终只有9人进入资格审查,最高分达到了82分,尽管一名考生考得了76.5分,但还是未能进入资格审查。

    市直单位招聘再减员

    今年我市面向社会统一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3092人,网上报名结束后取消、核减职位73人,实际招聘3019人,其中市直单位招聘766人,区市招聘2253人。据统计,网上报名77823人,初审通过并缴费认可的59518人,与招聘计划比例约为20:1。按《简章》规定,笔试合格人数出现空缺的岗位,取消或相应核减招聘计划。本次资格审查共取消11个岗位(12个招聘计划)、核减1个招聘计划。记者注意到,此次考试缺考人员也不少,市直事业单位报考人数共19073人,而缺考人数竟然高达4017人,占到了二成多。

    根据笔试成绩,在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以上,分招聘岗位,按规定比例确定进入资格审查人选。达不到规定比例的,按实有合格人数确定入围人选。所有进入资格审查范围人员在“是否进入资格审查”栏标注“Y”,以上人员均应在规定时间参加资格审查,对因资格审查不具备报考条件或弃权产生的空缺,在该职位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以上人员按笔试成绩依次递补,递补事宜由招聘单位另行通知。

    下月初陆续开始面试

    市属事业单位集中资格审查时间、地点分别为:市卫生局直属事业单位:2014年5月29-30日9:00-11:30,13:30-17:00,地点:山东省青岛卫生学校(福州南路66号);市教育局直属事业单位:2014年6月18日8:30-11:30,13:30-17:00,地点:青岛教育人事服务大厅(贵州路38号前楼四楼);其他市属事业单位:2014年5月29日9:00-11:30,13:30-17:00,地点:青岛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海尔路178号)。记者还从市人社局了解到,各招考单位的面试时间,从6月初陆续开始,不同岗位的面试方式各有差别。

    进入资格审查人员在规定的资格审查时间内未向招聘单位提交有关材料的,视为弃权。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由招聘单位发放面试通知单。请入围人员关注各招聘单位网站公布的面试方案,按要求做好面试准备。各区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笔试成绩、资格审查事宜请到各区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官方网站查询。报考人员应及时了解相关招聘网站发布的招聘信息,因本人原因错过重要信息而影响考试聘用的,责任自负。(记者 陈珂 摄影报道)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