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拆走青烟威荣铁路上千套零件 转手卖废品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5-23 13:18:39 --字号:TT

    眼瞅着新建铁路修过家门口,莱西男子乔某竟然动起了拆盗铁路零件挣钱的歪念,趁着夜色溜到莱阳与莱西交界处的吕格庄镇附近新建铁路线上疯狂实施拆盗,并将拆下来的铁路零件当作废铁变卖。昨日,青铁警方经缜密侦查,将乔某和违法收购铁路零件的石某抓获。

    近日,青岛铁路公安莱阳火车站派出所接青烟威荣城际铁路施工单位报案,在莱阳与莱西交界处的吕格庄镇东马格庄村东DK102至DK104施工线路区间,上千套安装在铁轨上的扣件和鱼尾板失窃,而且每次都是头一天铺装完成,第二天扣件就不见了。施工人员告诉记者,铁轨上的扣件和鱼尾板是非常重要的零件,它起到将铺装完成的铁轨固定在原地的作用,如果铁轨扣件和鱼尾板丢失,铁轨发生移位,火车很容易发生出轨翻车的重大事故。

    民警围绕案发现场,进行了大量的摸排走访和调取视频监控。当民警查看被盗路段的监控视频时,一个人影连续多次出现在视频中。此人出现的时间段都在凌晨时分,蹲在铁路边拿起一个棍状物像是在撬什么东西,不一会站起身来跑到路边树林里。民警立即摸排走访,锁定家住新建铁路周边的莱西男子乔某,并于昨日在其家中将他抓获。经查,自5月初以来,乔某多次趁着夜色,骑电动摩托车携带作案用的扳手,溜到正在施工的铁路线上拆盗铁路扣件和鱼尾板共计1500多套并变卖,涉案价值近13万元。据乔某供述,自己平时没有正当工作,靠打散工挣钱,近期看见新建铁路修过家门口,便动起了歪念,半夜溜上铁路拆点“铁家伙”卖钱。随后,民警在莱西市开发区将负责收赃的废品收购站老板石某抓获。(记者 汤臻 通讯员 刘洋 马占建)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