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公务员招考方案出炉 招524人29日起报名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5-24 06:53:15 --字号:TT

    记者昨日从市人社局了解到,今年青岛全市招考524名公务员,涉及206个职位,其中市级机关123个职位招考388人,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53个职位招考64人,公安系统15个职位招考32人,监狱系统15个职位招考40人。符合条件的可到市人社局网站()查询,并于5月29日至6月1日登录青岛市人事考试网()报名。

    招考对象有年龄限制

    根据我市发布的公务员招考简章,要求招考对象年龄在18周岁至35周岁 (1978年5月29日至1996年5月29日期间出生),应届硕士、博士研究生(非在职)年龄为40周岁以下(1973年5月29日以后出生);报考乡镇机关的,需具备大学专科及以上文化程度 (其中大学专科毕业的须具有山东常住户口,含山东生源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2014年应届专科毕业生);报考其它机关的,需具备大学本科及以上文化程度 (含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2014年应届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在我省县 (市、区)及以下机关(含省垂直部门县以下单位)工作满5年(含试用期)或工作满2年并获得过年度考核优秀等次的县(市、区)及以下机关公务员可以报考上级机关公务员职位,其他公务员不能报考。在读非应届毕业生不能报考,也不得以已取得的学历作为条件报考。此外,公安系统和监狱系统的招聘要求中,还对身体素质等方面有严格要求。

    5月29日至6月1日报名

    招考公务员报名时间为2014年5月29日9:00—6月1日16:00,查询时间:2014年5月30日9:00—6月2日16:00。报考人员直接登录青岛市人事考试网(),进入公务员网上报名系统,如实填写、提交个人相关报考信息资料并按要求上传照片。报考人员在网上提交报考信息后,可在第二天至查询时间截止之日前登录网站,查询报名资格初审结果。通过资格初审的报考人员,要于2014年5月30日9:00-6月3日16:00登录青岛市人事考试网,按照网上缴费流程要求进行缴费。

    笔试时间为6月22日

    笔试公共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全省统一笔试时间为6月22日。上午9∶00-11∶00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下午14∶00-17∶00为申论。面试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各职位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使用同一试题,申论考试试题按报考职位工作性质进行分类,其中:各级机关中履行司法、行政执法、法制工作职责,以及为社会公共管理提供法律服务的职位,申论考试使用A类试卷;履行财务管理、审计、经济管理等工作职责的职位,申论考试使用B类试卷;除上述职位以外的履行综合管理以及机关内部管理等职责的职位,乡镇机关的招考职位,申论考试使用C类试卷。

    技校毕业生也能报考

    今年我市公务员招考中,首次将技校毕业生纳入招考对象,简章中明确规定:为探索开展从优秀工人中考录基层公务员工作,具有山东常住户口的我省高级技工学校(技师学院)高级班毕业生可报考乡镇机关的相关职位。虽然条件有所限制,但毕竟为技校毕业生提供了报考机会。

    记者从市人社局发布的4个招考简章中看到,《2014年青岛市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职位》中有18个基层职位招录技校毕业生,共招考72人,这些岗位均为乡镇综合管理职位,对专业没有要求,各职位招考人数2至5人不等。以黄岛区的张家楼镇招聘岗位为例,该职位从事综合管理服务工作,共招考3人,对专业、学历、学位都没有要求。

    报考人员在考录期间,应及时了解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发布的相关招考信息,因本人原因错过重要信息而影响考试录用的,责任自负。报考职位资格条件、资格初审情况,请咨询网站岗位目录中的各用人部门电话。

    政策咨询电话:12333热线

    网上报考技术咨询电话: 15588683595

    监督电话:15698110179。(记者 陈珂)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