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1角硬币只有一面图案卖6万 业内:没多大价值

来源:青岛网络电视台 作者: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5-24 07:20:12 --字号:TT

    李先生手里拿的这枚一角硬币,从外观上看,跟平时见到的一角硬币没有什么区别,可再翻过来看看,这是怎么回事?这枚硬币的反面,没有任何图案。李先生告诉记者,妻子经营了一家小店,需要大量的零钱,当时,去邮政储蓄兑换了50块钱的硬币,其中一角的有七八捆,而这枚错币能被自己找到,他也觉得很幸运。

    百度搜索,QQ错币群,贴吧,凡是能找到任何关于错币资料的途径,李先生都试过。搜了这么多资料,李先生对错币也有了新的认识。他说,从专业上讲,这枚硬币是一枚错币,而在银行里面叫作残币。为了证明自己这枚错币的真实性,李先生还带着这枚硬币,去黄金专卖店称过重量。

    因为好奇自己这枚错币是怎样制作出来的,李先生还上网查了硬币的制作过程。李先生说,现在有人想要买这枚错币,而目前的最高价已经出到了6万元。但他觉得,这枚硬币的价值绝对高于这个数。一枚一毛钱的硬币,就因为在制作的过程中出了差错,价值就高了这么多,这事,靠谱吗?

    看看吧,据说,这一毛钱的硬币,就因为有残缺,摇身一变,就身价倍增啊。哎,老徐,李先生手里的这枚硬币,真的是错币吗?会不会是有人动了手脚?诶,这事啊,咱们还是得找行家来问问,这个硬币,真这么值钱吗?能不能买卖呢?

    记者来到文化市场,这里有很多做钱币收藏的店铺,这里,能不能找到和李先生一样的或者相似的硬币呢?张济华做钱币收藏这行有四年多了,像这种只有一面的硬币,他是从来也没有遇到过,张济华说,他所见过的错版货币,都是假的。

    “真正的错版纸币,至少我是没见过,我所见过的都是假的,都是人为臆造的,因为他们臆造了之后,希望卖一个较高的价钱,有个的经过裁剪,连体钞裁剪成单张的,钱都是真钱,但是经过人为裁剪的,还有一种是文字,比如说中国人民银行这几个字,他们在显微镜下裁掉,从别的钱上粘过来,不明显,看不出来。”张济华认为,这种一面的硬币很可能是经过了人为打磨,而且,像这种硬币,在货币的收藏圈里,并没有太大的价值。

    再看看他店里五花八门的钱币,各国货币、绝版流通货币、纪念币,记者看的是眼花缭乱。那什么样的钱币,最有收藏价值呢?“最贵的硬币是81年的一分钱硬币,这种硬币发行的数量比较少,当时发行之后就投放到国外,就到了钱币收藏爱好者那边去了,就没有发行到国内,国内出现的都是从国外回流过来的,现在价值在一万元人民币。”据资料统计,我国最早发行的硬币,是第二套人民币中铝制的1、2、5分硬币,其中1分和5分硬币的制造年份是1955年,2分硬币是1956年,张济华介绍说,最有收藏价值的是2000(二零零)年之前的硬币,而50年代的第一期硬币,最有价值,不过,到现在经过使用的,真正品相完好的硬币是少之又少。

    “现在硬币只有两种,一种是流通币,一个是流通纪念币,流通纪念币就是经过人民银行发行,专门用于收藏的,很少用于货币流通,这种有点收藏价值,像早期的价值比较高一些。”在这,还要提醒广大货币收藏爱好者,我国法律有明确规定,正在流通的人民币是不允许买卖的。

    如果市民发现有错币的情况,可以自行收藏,或者到银行去进行等价兑换,不管是您自己留着还是去兑换,都是没问题的,但是,一旦将现行的人民币进行交易买卖,那就会触犯法律,要承担法律责任了。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