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省属公务员今年招考598人 80职位要2年工作经历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5-25 05:56:51 --字号:TT

    省属公务员今年招考598人,报名时间为5月29日至6月1日。记者昨日从省人社厅获悉,2014年山东省直机关及直属单位录用计划及招考职位正式发布,其中我省省直机关及直属单位共招考307个职位548人,省直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招考39个职位50人。根据简章,本次招考的报名时间是5月29日9:00-6月1日16:00。报名网址是(山东人事考试信息网),笔试时间为6月22日。

    15个职位专科生也能报

    今年山东省省直机关及直属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担任主任科员以下及其他相当职务层次非领导职务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录用工勤人员以外的工作人员)以及从在基层工作的选调生中考选部分工作人员共计598人,这一数字比起2013年的729人减少131个计划,涉及到的职位减少了97个。

    2013年山东省省直机关及直属单位共招考624人,今年比去年减少76人;2013年山东省直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招考105人,今年比去年减少55人。招考总数今年比去年减少131人,减少近18%。

    在今年招聘的346个职位中,法学职位约50个,汉语言文学职位约30个,会计职位也有30余个,三者相加占所有招聘职位的三分之一。另外,经济类、金融类、计算机类以及医学类等专业也是招聘的热门专业。有20余个职位不限专业,主要集中在省监狱管理局,不过多要求为男性。

    在学历方面,绝大多数职位要求报考者具备本科及以上学历。在全部346个职位中,专科毕业生能报考的职位只有15个,主要集中在省公安厅的部分公安管理职位中,从事的工作主要是路面巡逻执勤、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工作,定期值夜班等。

    在此次招考中,要求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职位有50余个,其中有两个职位明确要求必须是博士报考,并且每个职位只招一人,分别是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管理办公室的社科规划管理职位和中共山东省委讲师团的社会学理论研究宣讲职位。

    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工作

    近年来我省不断鼓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本次招聘,有近80个职位要求具备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

    招考职位明确要求有基层工作经历的,报考人员必须具备相应的基层和生产一线工作经历,并需提供相应的工作经历证明。 记者陈珂

    省直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录用计划及招考职位

    招录机关 用人单位 招考职位 录用

    计划

    山东省作家协会机关 机关 文学管理服务职位 1山东省残疾人联合会机关

    机关 财务管理职位 1

    山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山东省计划生育协会机关

    文秘职位 1

    山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山东省卫生厅卫生监督所

    卫生监督职位 2

    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互联网信息管理职位A 1

    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互联网信息管理职位B(选调生职位) 1

    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财务管理职位 2

    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管理办公室

    社科规划管理职位 1

    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 中共山东省委讲师团 社会学理论研究宣讲职位 1中共山东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山东省社会主义学院 “综合文秘职位A (选调生职位)” 1中共山东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山东省社会主义学院 综合文秘职位B 1山东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山东省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

    信息化职位 1

    中共山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山东省纪委、省监察厅信息中心

    网络管理职位 2

    中共山东省委党史研究室

    机关 党史研究职位 3山东老年大学 机关 文秘职位A 1山东老年大学 机关 文秘职位B(选调生职位) 1山东老年大学 机关财务管理职位 1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山东省财政厅山东省财政厅

    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山东省知识产权局

    山东省财政厅集中支付中心山东省财政厅集中支付中心山东省社会保险事业局

    知识产权行政执法职位财政集中支付职位A财政集中支付职位B财会管理职位(选调生职位)1321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社会保险事业局社会保险统计与精算职位 1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社会保险事业局医保管理职位 1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山东省城市燃气安全检查监督站综合文秘职位 1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山东省城市燃气安全检查监督站综合管理职位 1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山东省城市燃气安全检查监督站燃气安全监管职位A 1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山东省城市燃气安全检查监督站燃气安全监管职位B 1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山东省城市燃气安全检查监督站燃气技术应用职位 1

    山东省林业厅

    山东省野生动植物保护站

    财务管理职位 1

    山东省环境保护厅山东省环境监察总队

    环境执法职位A 1

    山东省环境保护厅山东省环境监察总队

    环境执法职位B 1

    山东省统计局

    山东省统计普查中心国民经济普查统计职位 (选调生职位)

    1

    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稽查局

    行政执法职位 1

    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山东省纤维检验局

    文秘职位 1

    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山东省纤维检验局

    纤维质量监督职位 1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局

    食品药品稽查职位A 2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局

    食品药品稽查职位B 2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局

    食品药品稽查职位C 2

    山东省省级机关事务管理局山东省省级机关人民防空委员会办公室

    人防工程管理职位 1

    招录机关 用人单位 招考职位 录用

    计划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