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北航青岛校友会成立 航海英雄郭川任名誉会长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5-25 06:27:35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5月25日讯 24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3D打印与制造业革命”高端论坛在青举行。同时,来自北航的专家学者和近百位北航在青校友出席论坛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校友会成立仪式,毕业于北航的航海英雄郭川当选青岛校友会名誉会长。

    论坛就“3D打印制造飞机钛合金大型主承力构建”、“3D打印技术对传统制造业的冲击”和“3D打印技术对青岛制造业前景的影响”等课题展开专题讨论。据了解,本次论坛上,很多“3D打印制造大型合金主承力构件”的核心技术信息系首次公开,将对青岛“3D打印技术企业集群发展”带来深远影响。

    北京航空航议案大学创建于1952年,是由当时清华大学等八所院校的航空院系合并而成的新中国第一所航空航天科技大学。建校以来,北航为新中国培养了众多航空航天和军事工程领域的尖端人才,众人熟知的航母舰战斗机歼—15总指挥罗阳,就是北航飞机设计专业1982年毕业校友,而更多的北航校友虽为国家做出了巨大贡献和牺牲,但更多出于保密的需要终生默默无闻。

    而刚刚当选北航青岛名誉会长的郭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他计划和其他三名队友展开为期一个月的北冰洋航线东北航道和欧洲的探访。而谈到这次回到青岛,自己本身又是2014年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的形象大使,虽然开幕式时已来过世园会,但他最大的愿望还是能和家人一起像普通人一样好好的玩玩世园会。(记者 朱颖)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