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租车人将车子拿去抵押 事后喝药自杀愁坏租赁行

来源:青岛网络电视台 作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5-25 08:04:40 --字号:TT

    平度的栾先生最近火急火燎地找一个人,这个人不仅开着自己的车,恐怕还牵扯更多的麻烦。

    栾先生在平度市区开了一家租车行,今年3月份,邻村村民杨德鹏来租车,因为平时就认识,又有担保人,谈好价格后,栾先生就将一辆价值十多万的众泰Z300租了出去。栾先生:这个车一天租金160,他说用一个月左右,以前给我钱很正常,一个月之后给钱就拖拖拉拉的,说这段时间手里紧张,说过几天过几天。

    直到今年5月初,栾先生越琢磨事情越不对,赶紧打开GPS查看。栾先生:这个车有GPS定位,定位之后我发现停在平度卫校旁边的小区里,我发现我不认识的人开着这个车,我问这个车怎么他们开着,他说杨德鹏把这个车抵押给他们了。

    什么?抵押了?栾先生听了很气愤,赶紧找到租车人杨德鹏理论。找杨德鹏,他说过段时间把车给我赎回来。后来租了我这个车后,他们去贷款,他(担保人)又做了个担保人和证明人。

    当初租车的担保人,在之后的贷款中,居然又做了贷款的担保人和证明人,这让栾先生很气愤。难道自己是中了别人精心布下的局了?不过既然杨德鹏答应赎车,也只有耐心等待了。可等来等去,等到的却是一个更惊人的消息。栾先生:这事过了四五天之后,他喝药自杀了。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栾先生彻底慌了神,与此同时,他发现车上的GPS已被拆除,事到如今,车到底在哪里,已经没人知道了。租车人自杀身亡,可当初的担保人还在,赶紧去找找他,或许还能挽回点损失。栾先生:担保人就是说没钱。

    记者试着拨打担保人许丰蕾的电话,可始终是无人接听。那就上门去找找吧。记者和栾先生一起来到了平度市门村镇东石河村,许丰蕾的家。家里只有许丰蕾的母亲和一岁多的女儿,老人说,对于儿子租车抵押的事儿,她一点不知道,这个儿子,也实在是不省心。说起自己的这个儿子,老人难掩内心的失望。

    许丰蕾的母亲说,儿子一直没有正儿八经工作,之前最长的一次做工,只坚持了一年。现如今出了事儿,给别人造成损失,她也实在故意不去,会尽力承担一部分损失,争取早点把栾先生的车,赎回来。

    栾先生值得同情,但是那位担保人的母亲似乎更可怜,连自己的亲生母亲都不敢相信的人,怎么能赢得别人的信任?善良、守法、诚信,这是最基本的东西,如果连这些都消费的话,估计也不剩啥了。我想栾先生的遭遇也给做租车生意的人们提出了思考,什么样的担保方式更保险、面对熟人怎么做生意,真得交流交流。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