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林溪美地地下竟是空的 两米长钢筋能一插到底

来源:青岛网络电视台 作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5-25 08:17:01 --字号:TT

林溪美地地下竟是空的 两米长钢筋能一插到底

林溪美地地下竟是空的 两米长钢筋能一插到底

    山西恒山有个悬空寺,据说那里利用力学原理建造的中国古代建筑精华,是一处奇观,而这样闻名于世的建筑,在城阳赵先生的眼里根本不算什么,悬空有什么新鲜的?我家的房子也能做到。

    始建于1400多年前的恒山悬空寺,因为楼阁高悬闻名于世,最高处的三教殿离地面58米,城阳观众赵先生家的房子尽管没有如此高调,但足以让人叹为观止。两米长的钢筋竟然能一插到底,地下的这个洞不小啊!瞧瞧赵先生家的客厅,铺好的地砖起了,高洼不平,地面挖出两个直径约20厘米的洞口。赵先生说,城阳林溪美地小区这套92平的一楼套二房是他花60万元买的,前年交的房,今年想搬过来住,三月初开始装修,壁橱、吊顶、床板都装好了,四月初要铺地砖的时候,才发现地下有大洞。

    赵先生:铺大厅的时候,就发现这个地面不平,找平过程当中,比如说今天找平明天又不平,总差那么一块,到后来工人说直接没饭干了,再铺地砖就折断了。发现这个问题,赵先生找来开发商,工作人员随意挖开两处,下面都是空的,再一试,赵先生对卧室和其他房间也不放心了。

    地下是空的,这样的房子谁敢住?4月12号,赵先生就跟开发商协调维修赔偿的事儿,可一个多月过去了,对方抱定两个方案,没有商量的余地。赵先生:第一个方案就是,给我们修好了以后,切费用不管,另一个方案就是,给我们一万块钱,叫我们自己修。

    对于开发商给出的答复,赵先生不能接受,他给帮办算了笔账,房子马上就装修完了,出了这么档子事儿,买地砖的钱、做床、壁橱的钱、其他装修的费用以及延期在外面租房子的钱,再加上误工费、交通费、精神损失费,这么算下来,赵先生要求的赔偿金额将近八万三千块钱。更重要的是,知道地下有个洞以后就算补好了,也免不了天天担心。

    一万和八万差距不小,事情到底怎么解决,房子下面为啥是空的?帮办跑一趟林溪美地开发商售后服务办公室。

    售后没人,帮办来到开发商青岛城阳方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了十分钟,没等到回复,帮办直接去总经理办公室问问。有人开门马上又关了,总经理到底在还是不在?帮办见不到负责人,只好把电话打给林溪美地售后的张经理。负责人躲猫猫,分管经理的车又坏了,帮办和到办公室工作人员约好,明天再来。

    第二天一早,帮办赶到城阳方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见到了分管林溪美地小区售后的张经理。张经理:就是个回填没有夯实的问题,不是存在结构问题,它就是地面下沉,问题就是工人偷懒,(当时没有监工吗?)就那么几个监理能天天盯着吗?(那您觉得是谁的责任)出现问题就应该来找开发商,但你得合情合理的来解决问题。

    对于地面下陷的责任,张经理并不否认,到底怎么解决问题才算合情合理呢?张经理以前的方案是,赔一万块钱或者免费维修,赵先生不同意,今天,张经理又给出了一个新方案。张经理:他现在吧,最好是走法律途经,法院让我们赔多少就赔多少,你让第三方来检测,它到底能花多少钱。(这房子是咱建的,也是居民花几十万买的东西,现在出了问题,不应该由他们来找第三方检测机构或者说你们打官司吧,应该是我们积极主动地帮忙协调这个问题)。张经理:这他说的,赵先生:我什么时候说过?!

    帮办觉得,走法律途经周期长、程序多,对赵先生来说并不划算,事情到底还有没有协商的余地,干脆再努力一次。张经理:该怎么修、怎么赔,公正合理地来谈,(一开始情绪肯定不好,他们现在既然找到我们,不是想让大家起冲突,就是想帮大家解决这个问题)一开始本着解决问题的态度,就好解决。他如果同意,我就跟领导汇报,马上施工队进现场,就把地面打开以后,夯实完以后,打上钢筋网,把地暖做起来,不影响使用,达到规范的标准(约个时间吧)明天行不行,行。

    维修明天开工,协调终于有了进展,但赵先生也担心,这回修好了,以后不会再出问题吧?张经理:不会。(能给个书面的保证吗)可以。(如果再出问题怎么办)我们负责,并赔偿业主的损失,是开发商的责任,是终身制的,该负责任到啥时候都负责任的。

    说完维修,那赔偿的事儿,又该怎么解决呢?张经理说了,这事儿,今天定不下来。张经理:你列了个单子,说八万,我们就给你八万,得有个标准。比方说,你买的地砖、做的床、壁橱多少钱,我们也得核定,还有很多赔偿都需要开工之后再看,比方说地砖算坏了多少,对你家的装修破坏了多少,有你得提供出发票收据。赔偿是双方核算的事儿,张经理说的这话也在理,赔偿的事儿一时半会定不下来,维修完了再商定问题也不大,毕竟能住进去才是最重要的。

    其实赵先生心里一直有个担心,刚交付的房子地面就下陷,质量能有保障呢?就算是维修完了,住了进去,心里能踏实吗?对此记者咨询了城阳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局,可是直到节目播出前,对方也没能给出一个明确的回复,或许是周末休息的缘故,希望周一上班,我们能等到一个说法。

    我想谁买房子,也不是想当个测试各方面技术指标的实验品,所以业主心里踏不踏实,不仅仅是质量达标的问题。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