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降雨云带东移 明起气温上升将迎30℃高温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5-25 13:59:20 --字号:TT

青岛降雨云带东移 明起气温上升将迎30℃高温

    一场初夏的雨后,搅了市民周末出游的计划,不过也带来了清凉天气,对小麦丰收也是利好。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昨日我市普降小到中雨,今天全市依旧以多云间阴天气为主,下午大部分地区仍有小雨。不过,从明天开始,春雨结束后全市气温将迅速回升,预计后天全市的最高气温,局部可能达到35℃,再创今年新高。

    监测 全市普降小到中雨

    昨天清晨,我市仍旧艳阳高照,就在不少市民以为降雨又将不了了之时,上午7时前后,天空就阴沉了下来,10时前后,淅沥春雨便陆续下来。此后,降雨断断续续,一直下个不停。截至昨天下午3时,据市水文局统计,全市普降小到中雨,平均降雨量7.2毫米,最大点平度市黄山水库19.5毫米。各区(市)平均降水量:市区7.3毫米,崂山7.7毫米,城阳4.4毫米,红岛经济区8.5毫米,开发区3.6毫米,保税区4.0毫米,黄岛6.7毫米,即墨3.4毫米,胶州6.7毫米,莱西4.7毫米,平度11.6毫米。本月来连续降雨,也改变了我市从今年以来的雨量偏少情况,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市平均降水量127.4毫米,比去年同期降水量偏少1.8%,比历年同期降水量偏多17.4%。

    警报 雨后大风天跟随至

    截至昨晚8时记者发稿时,主要降雨云带,已逐渐东移了,全市降雨也逐渐减弱。不过,昨天全市南风风力明显增大,南风陆地平均风力4-5级左右,阵风6级,个别地区略大。海上5级到6级阵风7-8级。雨后沿海及近海海域有轻雾,局部有雾,能见度最差时300米左右,市区相对湿度74-95%。受降雨影响,全市气温明显走低,当天市区最低气温15.7℃,最高气温18.7℃,郊区最低气温16.7~17.1℃,最高气温在19.6~23.4℃之间,全市最低气温出现在胶州黄岛莱西16.7℃,最高出现在即墨23.4℃。 “即墨的最高温,和前两天市区的最高温差不多,当地明显能感觉到凉爽。”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凌艺说,昨天上午9时30分,他们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提醒市民注意防范。

    预报 气温上升明起迎高温

    虽然降雨主要云带已东移,但今天白天,我市依旧以阴间多云天气为主,今天下午我市大部分地区有短时小阵雨,今天夜间全市多云,沿海有时有雾。明后两天,全市多云间晴,今天夜间全市南风陆地4-5级阵风6级,近海海域6级阵风7-8级,今天白天南风转北风风力明显减弱。凌艺说,降雨带来的凉爽非常短暂,今起三天我市气温呈现前低后高的趋势,随着降雨的结束全市气温升温明显,市区最低气温16℃左右,最高气温23至29℃,内陆区市最低气温16至18℃,最高气温27至35℃。 “郊区市的最高气温,很有可能会创下今年以来的历史纪录。 ”看着最高达35℃的气温预报,凌艺说道。据了解,在气象学上,35℃是高温天的标准。

    下周,我市无明显降雨天气过程,以多云到晴的天气为主,北风转南风,风力不大,气温较高。市区最低气温15-18℃,最高气温21-29℃;其他区市最低气温15-19℃,最高气温25-35℃。特别提醒大家,27-28日,全市气温比较高,感觉比较热,请多关注天气变化。

    公交免费雨具温暖游客

    突然而来的降雨,让不少原本想趁着周末到世园会游玩的市民有些措手不及。不过,乘坐世园快线2路的乘客却有一份“福利”,那就是没有带雨具的乘客可以免费获得一件雨衣或一把雨伞。

    “我在驾驶322路线公交车时车里就预备了雨衣,遇到突然下雨的天气会帮上乘客很大的忙,很多乘客也因此和我成了朋友。借调到世园快线后,我又买了100件雨衣,世园会游客很多都是外地的,对青岛的天气不熟悉,也有很多人出门不喜欢带雨具,我就把事先准备的一次性雨衣免费送给游客,获得不少外地游客的好评。 ”世园快线2路驾驶员王群说,截至昨天下午2时,王群已经送出去29件雨衣,还有游客听说有免费雨衣领,特意跑到快线2路的调度室来找王群拿雨衣。“我还以为是世园会的活动,没想到是公交司机自费买的,我还想给他钱,可他说什么也不要,这个公交司机可真好。”来自辽宁的游客吴爽说。为了能让更多的游客领取免费雨衣,王群将十件雨衣预留到调度室,方便乘客在他运营线路时领取。虽然很多游客不知道王群的姓名,但都知道世园快线公交车有一位送雨衣的公交司机。(记者 徐美中)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