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8辆巨无霸公交今上路 身长18米串联青岛南北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璐璐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5-25 21:44:16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5月26日讯 为缓解早晚高峰期间崂山的上班族出行需求,今日(5月26日)起,18米长“巨无霸”大通道在606路上投入运行。

    作为岛城南北交通线上的一条大线,606路途经李村、中韩、汽车东站、崂山金家岭金融区等人口密集去,早晚高峰点运行压力很大。为缓解早晚高峰的运行压力,方便上班族、新市民等的出行温馨巴士将8部18米大容量公交车投入到了606线路的运行中。

    据悉,大通道在606路线上的早晚高峰运行方案与前期605路基本类似,早高峰在6点到7点半之间从汽车北站始发,发往科技大学,主要缓解汽车东站附近、崂山金家岭金融区附近上班族的乘车压力,晚高峰从5点到6点半之间从科技大学始发,发往汽车北站,主要缓解崂山金家岭金融区上班族和中韩附近新市民的乘车压力。同时,为科学调度、最大限度发挥大容量公交车载客量大的优势,8辆大容量公交将于近期上线温馨巴士智能调度系统,市民可以通过手机随时查询车辆位置,以选择乘坐方式。

    此外,随着客流量的增加,温馨巴士637路(新利路至紫荆苑小区)班次也将由原来的30分钟一班,加密为早晚高峰10分一班,平峰15-20分钟一班,方便市民出行。(记者 孙璐璐)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