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高位截瘫男子躺在床上网络销售全村樱珠(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赵健鹏牟成梓 | 责任编辑:细浪 2014-05-26 06:18:41 --字号:TT

高位截瘫男子躺在床上网络销售全村樱珠(图)

    近一个月来每天都有人来

    昨天下午,记者沿着山坡在去往董文华家果园的途中看到,山路旁竖起几块去往果园的指示牌。通过牌子上的文字,记者了解到,这些牌子都是由平度一家自发组成的微尘服务队所立。刚走进果园,空气中一股樱珠的甜香便迎面而来。记者随手采摘了几个樱珠,发现与市面上的樱珠相比,这里樱珠个头很大,吃进嘴里,味道也要甘甜许多。

    “老董,你给俺称称吧,看看多少钱!”看到董文华的父亲董付金来到果园,一名拿着一塑料兜大樱珠正准备下山的市民准备结账。“一共两斤,你就给30元就行了。哎,你先别走,还要找你钱呢!”董付金话音刚落,这名市民直接扔下100元就走,老董想上前追赶,这名市民已经拉着家人快速离开了果园。记者从老董那里了解到,今年4月樱珠还没挂果前,他儿子就通过微博发出了售卖樱珠的消息,近一个月来,每天都会有人慕名前来。到现在,他家种植的樱珠已经卖出去了三分之一。“这些樱珠,红的每斤12元,黄的每斤15元,进园采摘每人60元。可没想到有好多好心人,总是多给俺钱,不要还不行,俺知道他们这是为了帮助俺,在这里借助你们报社,俺向这些好心人说声谢谢了!”老董说,还有的市民特意给他邮寄过来1000元钱。

    感恩邻居成立樱珠合作社

    “你以后怎么办,有没有什么想法?” “一开始,对于我这个状况,我也接受不了,也曾经想到过要自杀。但看着我父母年龄逐渐增大,孩子也还小,尽管以后的路还很难走,但最终我想明白了,尽管现在我身体残废了,但我脑子还好用,我会用自己的努力来养活这个家!”面对记者的询问,董文华的回答透出一股坚强和乐观。

    “在我患病的这些年,除了俺爸妈,邻居们也出了不少力,人就得感恩图报!”董文华说,知道他家困难,邻居们经常给他家送钱送物,这让他一直非常感激。当初,在发微博销售自家樱珠时,为了报恩乡亲他便把邻居家的樱珠也一块推介出去。而每当有好心市民来他家采摘樱珠看他时,他也不忘向这些好心人推荐邻居家的樱珠。记者了解到,董文华他们所在的村子四面环山,地理环境非常适合种植樱珠,种出来的樱珠品质也很好,但因为地理位置偏僻,每年都会给樱珠销售带来难度。昨天,董文华还表示,现在在他倡议下,每天都有很多人来买村里的樱珠,为了以后长远着想,他还要在村里成立首个樱珠合作社,帮村民们彻底解决樱珠销售的后顾之忧。

    发班车来吃“爱心樱珠”

    下午4时许,记者在上马村头看到,三四十名手里提着樱珠果盒的市民刚从山上果园下来,陆续登上路边的一辆大客车。“这里的樱珠真够大,在市区市场很少能见到,而且还很甜。”一名女市民在座位上坐好,忍不住又从盒子里拿出几粒樱珠给身边的孩子吃。“我在网上搜索到董文华销售樱珠的微博,之后向公司领导请示得到认可,一早就带着公司员工过来了。”来吃樱珠的团队领队穆女士告诉记者,他们是天津快客利餐饮公司青岛分公司的员工,原本计划组织员工到崂山樱珠节采摘樱珠。组织活动前,穆女士从网上搜索哪里有不错的樱珠园,无意中发现了董文华发出的微博。

    “虽然平度远一点,但更有意义。”穆女士告诉记者,下午下山时,员工们看到董文华的父母在樱珠园采摘了四五筐樱珠,因为时间太晚了,已经没人来买,“樱珠放到明天就蔫了。”员工们怕这些樱珠卖不掉,会给两位老人带来损失,就自发购买了700多元的樱珠。“爱心樱珠,带回去给全家品尝。”穆女士乐呵呵地说。(记者 赵健鹏 牟成梓)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