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市区普高招生稍减 39中:海洋班热门(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5-26 11:48:06 --字号:TT

青岛市区普高招生稍减 39中:海洋班热门

    按照青岛市2014年市内三区初中学生学业考试安排,24日、25日是考生现场确认阶段。 2014年,全市初中毕业生74200人,比去年的84500人有所下降,其中市内三区毕业生14600人。全市普通高中计划招生36800人。其中,市内三区普通高中计划招生7200人,比去年少了300人。另据悉,报考普通高中和职业学校均需进行现场确认,未进行现场确认的报考信息无效。考生6月10日看考点时领取准考证。 

    1中:报名人数稳定

    近年来,1中的报名人数稳定,副校长王先军介绍,今年报名数量与去年基本持平,第一志愿报海尔创新班比去年增加了两成多。 “从2014年开始,全市普通高中不再招收择校生,第一年取消择校,家长和学生报考非常慎重,几乎所有的学生都是在家长陪同下前来的。 ”青岛1中制定了细致的报名流程,学生一进教学楼就能在学生志愿者的引导下进行验证、领取报名表,在学术报告厅填表之后,再由学生志愿者将相关材料送到信息录入处进行信息录入,学生和家长只需要在阅览室等待叫号,就能拿到打印的报名信息确认表,核对后在表格上签字确认。

    24日第一天现场确认时,上午人很集中,记者看到家长坐在一起等待的时候,互相打听对方孩子的情况,预估自己的命中率。 “我们报了海尔创新班,今年不能择校,断了后路,就得一击即中,感觉一中这些年的教学质量在提升,海尔创新班也有更好的配置。 ”一位家长说,在报名之前,他跑了3所学校,参加了5次开放日活动,最终在5次家庭会议之后和孩子定下了志愿。

    17中:学生素质提高

    今年一志愿报考17中的学生有1310人。去年,17中报名人数涨幅最大,从2012年的1000人上升到1370人。 “其实一志愿的人数并不重要,只要报够了学校的招生计划数就可以,学校最关心的还是学生的质量。今年我在确认现场,看到来报考的学生素质明显比去年要高,往年可能初中综合成绩七八十名的学生都来报名,今年一般都在五六十名以上。 ”17中副校长张瑞海告诉记者,今年17中的美术班报名更是火爆,有学生放弃了2中、58中的指标生名额,报考美术班,为的是能通过美术专业考入名校。

    39中:海洋班很热门

    39中除去海洋班还有一个40人班额的普通班,因为和海洋班资源共享,一样听讲座,做课题研究,所以特别受欢迎。 “从报名人数看,大家对海洋特色还是很感兴趣的。 ”39中校长白刚勋介绍,这个班一共报名126人,录取比例达到3比1。 15中今年报名人数是1396人,比去年多了50人左右。19中与去年持平,一志愿报了近800人。 2中和58中报名人数都比去年稍有减少。其中,58中报名人数为1006人。另外,9中报名人数为800多人。(记者 赵 黎)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