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白沙河入海口将建公园 双元路或成新机场通道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5-26 11:45:06 --字号:TT

    规划功能定位于青岛门户和北部副中心的城阳区,城市基础建设备受关注。昨日,城阳区区长张希田网谈时,多个问题都涉及到市民关注的交通规划和城建设施配套等项目。

    开通新公交线路

    根据 《青岛市城阳区总体规划(2012-2030)》显示,城阳区在青岛市的功能定位为青岛门户和北部副中心,未来形成七大居住板块,17年后,其居住人口将达到180万人。目前在夏庄街道王沙路和黑龙江中路周边住宅连片开发,山水嘉园、天泰、海信、龙湖、中铁华胥美邦、鑫江水青木华、磊鑫伊顿阳光等十几个大型住宅社区集中于此。

    针对网友关心的该区域交通问题,张希田答复,目前途经王沙路至市区的公交线路有109路、111路、372路等,途经黑龙江中路至市区的公交线路有103路、129路、371路、502路、932路等。下一步,该区将积极争取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市公交企业支持,根据车辆投放和客流实际情况,适时开通新公交线路,以方便市民出行。

    迁建铁骑山小学

    针对惜福镇铁骑山社区周边配套问题,张希田表示,在教育配套上,将对铁骑山小学进行迁建,主要考虑到铁骑山小学紧靠主干道王沙路,学生上下学存在安全隐患,而且校舍建于上世纪80年代,已经不能完全满足现代化教学需求。新校址位于驾培中心南侧,占地37亩,24个教学班,计划投资5500万元,按照省级规范化标准建设,计划于今年8月开工建设,2015年9月投入使用。

    交通配套上,金院路(留丰路)属于省道,2014年已作为青龙高速公路辅道被列为市、区重点工程项目。目前,前期工程设计、沿线路域的评估、复核已经完成。下一步,将根据青龙高速公路的建设进度进行工程施工。留丰路扩建完成后,路况将得到极大改善。

    绿化配套上,自2012年以来,根据王沙路两侧的实际情况,先后投资1000余万元对松树庄路段、天一智慧之城路段、院后路段、东铁路段、棉花进村口、长水山庄路段进行了绿化。今年,主要对王沙路黄家营路段、院后活动中心以及王沙路与铁骑山路节点处进行绿化,力争用最短的时间,将王沙路打造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明阳路9月底通车

    对于城阳多条主干道的规划,张希田表示,目前双元路已初步规划为新机场快速通道,市规划部门正在进行方案论证,远期将根据最终规划定位实施建设,近期先实施危桥改造,实现基本通车需求。

    春城路(崇阳路-文阳路)、崇阳路(长城路-青威路)因涉及变压器厂拆迁问题尚未实施道路建设,城建局已完成施工图设计,待拆迁问题解决后将把该项目提报区政府重点工程实施建设。和阳路已完成施工图设计,争取今年把该项目提报区政府2015年重点工程。文阳路穿青银路,涉及到办理手续比较复杂、投资较大等事宜,待上述事宜解决后,将适时打通该道路。明阳路已列入今年区重点工程,现正在办理前期手续,计划9月底通车。

    白沙河整治已展开

    在白沙河的保护方面,张希田答复,青岛市已编制完成 《海域和海岸带保护利用规划》,根据《青岛市城阳区总体规划2012—2030》,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建设生态宜居幸福的胶州湾北岸新城”的发展目标,城阳区将白沙河入海口周边区域规划为防护公园,2012年起该区对白沙河两岸进行景观建设和河道综合整治工程,目前,该工程正在进行建设。(记者 刘兰星)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