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女子独游二龙山 脚陷石缝硬生生别断右腿(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5-26 11:44:06 --字号:TT

女子独游二龙山 脚陷石缝硬生生别断右腿

    昨日上午9时20分许,一名59岁的女子独自在崂山二龙山景区附近游玩时,不慎右腿胫骨骨折。接到报警后,王哥庄边防派出所民警和蓝天救援队队员迅速出动,经过近两个半小时救援将她从山顶抬下,送往医院救治。据了解,这名女子可能是过路时右脚踩到了石缝中,但身体由于惯性还在前倾,硬生生将右腿别断。

    女子独自上山扭断右腿

    “我的腿扭伤了,你们快来救救我!”昨日上午9时20分许,王哥庄边防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一名女驴友在二龙山景区内扭断了右腿。副所长亓国磊立刻带领边防民警赶到。 “我们开车沿盘山公路到景区入口,然后只能通过步行搜索。”亓国磊称,民警用电话联系了受伤女子,让她保持镇静配合救援,不要随便拨打电话,节省手机电量,随后联系了蓝天救援队。

    听到“黄×顶”判明位置

    蓝天救援队队长李延照迅速召集了9名队员,于昨日上午10时30分许赶到二龙山入口处,和在山下守候的民警会合。救援队员拨通了受伤女子的电话后得知,她并不是被困在纯粹的野路上,离通往二龙山山顶的台阶主路并不远。 “我们问她能看见什么景色,路过什么特别的建筑物或路标,以此确定大致的搜索范围。 ”李延照称,女子称路过了一个“黄×顶”的地方,从主路爬上山坡约20分钟后受伤。救援人员立刻判明,女子处在二龙山景区附近的黄岭顶南侧。

    “我们以前去过黄岭顶。 ”李延照告诉记者,去年蓝天救援队曾在附近救下了四名被困驴友,对附近的地形还有印象。他们立刻兵分两路,一路上山,另一路在山脚下联系民警和急救人员。

    搜山两个半小时救下她

    为了尽快将女子救下,民警和救援队员们抬着担架一路小跑。 “我们跑一会儿,就得停下来喊话,就怕错过她的位置延误救治。”李延照告诉记者,10时50分许,救援人员找到了坐在山坡上不断呻吟的女子。 “她的右腿胫骨断了,动不了。 ”救援队员推测,这名女子可能是上山时脚卡在了石头缝里,但身体还在往前使劲,一下把胫骨别断。他们立刻给女子做了简单包扎,随后将其抬上担架。

    “天气很热,我们一边抬,一边还要擦汗,累了就换人。 ”边防民警称,尽管一路小跑20分钟后就找到了女子,但将她送到救护车上,足足耗费了近一个小时。在陡峭的山坡上,六个人用绳索将伤者固定在担架上,11时50分许抬到登山口送上救护车。经查,这名女子就住在山脚下,昨日上午看天气不错,一个人上山游玩,没想到遭遇了意外。(记者 刘卓毅)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