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每日一馆:探秘丝绸之路园 千年驼铃犹响在耳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力伟 谢小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5-26 15:28:39

每日一馆:探秘丝绸之路园 千年驼铃犹响在耳

    青岛新闻网5月27日讯  丝绸之路园,位于青岛世园会国际园内,占地面积约1005平方米,形似抽象天山,前景的浅水池象征美丽的伊塞克湖,展馆主要以抽象的形体和特色的植物来展示丝绸之路国家的纯美和神秘,表达游牧民族与自然的和谐共生。

    丝绸之路是一条横贯亚洲、连接欧亚大陆的著名古代陆上商贸通道。从运输方式上分为陆上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陆上丝绸之路东起长安(今西安),经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跨越葱岭(今帕米尔高原),经中亚部分的独联体、阿富汗、伊朗、伊拉克、叙利亚而达地中海东岸,全长7000多公里,中国境内的丝绸之路总长4000多公里,其中在甘肃境内绵延1600多公里。

    丝绸之路是一条东方与西方之间经济、政治、文化进行交流的主要道路。它的最初作用是运输中国古代出产的丝绸。因此,当德国地理学家Ferdinand Freiherr von Richthofen 最早在19世纪70年代将之命名为“丝绸之路”后,即被广泛接受。(记者 张力伟 谢小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