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杭州路居民遭遇闹心事 正吃饭墙皮掉进碗(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5-27 12:18:20 --字号:TT

杭州路居民遭遇闹心事 正吃饭墙皮掉进碗

    一家人吃着晚饭,天花板上的渣土直接掉进碗里,夜里睡得正香,墙皮脱落掉到身上令人睡意全无。昨日家住杭州路45号居民李女士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大倒苦水,始建于1925年的这栋老房子曾是他们的安乐窝,如今却让居民们住得胆战心惊。

    老房掉渣居民心慌

    来到杭州路45号李女士家中,记者看到此时李女士正在往家中的墙壁上钉塑料纸,在塑料纸后面的墙壁上白色的墙皮大面积地脱落,露出了灰色的水泥层。“这看着多难看啊,这不就拿块塑料纸遮一下吗。”李女士告诉记者,墙皮脱落的位置不止这一块,基本上有塑料纸和油皮纸的地方墙皮都已经掉得差不多了。在李女士这个30多平米的小屋内转了一圈,记者观察到屋内四周的墙壁上几乎都贴着塑料纸,轻拍这些塑料纸还能听到里面渣土掉落的“沙沙”声。墙皮脱落影响房屋的美观,不过与此相比还有一个问题是让李女士一家人更担心的,“你看看我们家这房顶,全是‘补丁’啊,以前只是掉渣,现在是一片片地往下掉。”指着天花板上密集的“补丁”李女士告诉记者,如今每到下雨天家里人都寝食难安,被天花板掉下的渣土砸醒是常有的事。

    单位承诺将尽力修房

    在杭州路45号大院的其它居民家中,记者看到院子里的房屋普遍存在掉渣土和墙皮脱落的情况。李女士告诉记者,这个大院里的房子始建于1925年,到现在已经将近90年了,之前是四方机厂的职工宿舍,由于年久失修,如今房屋问题重重让人无法安心居住,但是因为这个院内住的大部分都是租户,很难凑钱对房屋进行大修,只能是小修小补着坚持到现在。“我们这跟周围其它居民小区还不太一样,不归区里的房管部门管,这段时间一直都有四方机厂负责给我们修房子,可这么一直小修小补解决不了根本问题。”李女士说道。

    随后记者联系到四方机厂南车集团一直负责为居民们修缮房屋的李主任,对于居民反映的问题,李主任告诉记者对于老房子的修缮问题他们也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每年的维修资金是有限的,但是却有100多栋楼需要修,如果把资金全都用于集中修缮某一栋楼,那其它的楼也就没法修了。”李主任表示,如果居民家中房屋出现问题可以跟他们联系,到现场检查后,如果情况属实他们一定尽全力给居民修好房。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