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热心人赊账提供千元不锈钢保温杯 帮老汉养病妻

来源:早报 作者:赵健鹏 | 责任编辑:细浪 2014-05-28 04:52:31 --字号:TT

热心人赊账提供千元不锈钢保温杯 帮老汉养病妻

    66岁的季老汉为抚养身患疾病的妻儿,在热心人帮助下获得免费市场摊位,却因经营不善屡屡赔本,农贸市场想方设法帮他转行的消息。一些热心人赶到市场购买季老汉的玉米棒,帮助他渡过难关。一家经营不锈钢保温日用品的公司负责人甚至找到市场,要帮季老汉 “转行”,赊账给他提供上千元的货物,并且派一名销售员给季老汉 “打下手”,教他销售商品的窍门。

    “这个老人不容易,他要转行经营的事,我来帮他,还可以给他提供赊账商品。”上午10时许,一名年轻人拿着当天的早报,到福春来农贸市场管理办公室找到市场经理王春华,表示可以给季老汉提供帮助。这名年轻人告诉记者。他叫王睿,去年退伍后自主创业成立了顺鑫盛达杯业公司,代理各种不锈钢保温杯、保温壶等日用品。深知创业艰难,他通过赊账的方式已经帮助了20多名失业人员和创业大学生。王睿说,他可以给季老汉以批发价提供各种不锈钢日用品。考虑到老人家庭困难,可以采取赊账的方式,卖掉部分后,再用赚的钱进货,直到季老汉觉着有能力了,再将赊账的货款结清。

    季老汉得知这个消息后,高兴地直搓手。季老汉说,上午有不少从早报看到报道的热心人专门找到他的摊位,买走一些玉米棒,还说了一些鼓励的话。王春华随后开车带着季老汉来到王睿公司的库房,王睿根据农贸市场所在的位置和消费群体,给季老汉配了一千多元的商品,二三十种不锈钢日用品装满两个大箱子。可能因为上年纪的原因,这么多种商品的价格让季老汉有些挠头,王睿随即决定派出一名销售人员给季老汉“打下手”,帮他销售一两天。“市场有小货车,卖完这批货再来上货,我给你出车。”王春华随即将上货的事又揽了过去。“我接二连三遇到好心人,生活就没有过不去的坎。”季老汉表示,回去就收拾摊位,转行经营“不怕变质”的不锈钢日用品。(记者 赵健鹏 摄影报道)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