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女孩以帮助弟弟定居城市为结婚条件 吓退凤凰男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 责任编辑:细浪 2014-05-28 04:41:35 --字号:TT

    两年前,江巍(化名)向小雅(化名)求爱,结果被小雅拒绝。后来在同学的撮合下,小雅才勉强答应与江巍交往。一年后,江巍提出订婚,小雅这才道出了内心的苦恼。原来,小雅家境一般,为了帮助体弱的弟弟在城市定居,她不得不选择嫁个有钱人。江巍很爱小雅,但自家的经济情况又让他不知道自己能否承受来自生活的沉重压力……

    女孩答应与我交友

    2012年十一,在一个同学的婚礼上,我认识了在合资企业工作的小雅。我见她气质不凡,就深深地喜欢上了她。我求同学帮忙牵线,却被小雅回绝了。后来同学强调我是个研究生,学识渊博,她这才勉强答应与我做朋友。

    我们的交往很愉快,小雅热情善良、大方稳重,遇事很愿意听我的建议。小雅曾对我说,她这辈子最遗憾的就是没能考上本科,不想却认识了个研究生,她在知识上的缺乏我全都给她弥补上了。听她这么说,我心里美滋滋的。

    我要订婚被她拒绝

    虽然小雅常常以女友身份和我出双入对,但我总觉得她没真正地把心交给我。交往一年多来,她从不主动地约我,也很少给我打电话,我带她去过我家,可她却从没提出让我见见她的父母。我不禁疑惑,她是真的爱我吗?

    为了试探小雅,我提出见见她父母,并且尽快订婚。小雅告诉我,其实她挺喜欢我的,她也曾跟父母说过我们的事,但因为很多复杂的原因,她真的不能选择我。我问她为什么,她说:我父母提的条件太苛刻了,你是不会答应的。

    想嫁富人帮助弟弟

    到底是什么苛刻条件?经过再三追问,小雅才告诉了我。原来,她家住在市郊,父母都是菜农。弟弟正读职高,自小体弱,干不了重活,所以父母就希望他将来在城里生活,可他们却给弟弟买不起房子,所以就希望小雅嫁个有钱人,以便能帮帮弟弟。

    我这才明白,原来柔弱的小雅心里装着这么沉重的负担。听完了她的述说,我的心情也变得沉重起来。我父母都是工人,这些年为了供我上学、给我准备婚房和彩礼,他们省吃俭用,舍不得多花一分钱。以我这样的条件,怎么可能帮上她弟弟?

    我想娶她又怕吃苦

    亲友们都劝我不要和小雅在一起,否则将来我不但要负担小家庭,还要管着她父母和弟弟,有了孩子后负担会更重。虽然我很爱小雅,但考虑到父母的辛苦和自己的情况,我只好退缩了。因为我迟迟没有给小雅答复,所以她就渐渐与我疏远了。

    我们的恋情就这样搁浅了。为了早点把自己嫁出去,小雅高调宣扬自己没有对象,条件是对方有钱就行,并且频频参加各种相亲活动,弄得我心里很不是滋味。我知道小雅不是嫌贫爱富,那些富家子弟她根本看不上,她这样做完全是为了弟弟。

    前不久,小雅在网上跟我说,有时她也觉得没必要为弟弟的将来牺牲自己,自己幸福了才有能力帮别人。我不知道她是不是在暗示我,我要不要找回我们的爱呢?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