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10条省内线增开加班车 四所高校设现场售票点

来源:早报 作者: | 责任编辑:细浪 2014-05-28 05:12:27 --字号:TT

    端午节小长假临近,车票预售开始紧张。昨天,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获悉,从5月30日下午开始市内各汽车站将迎来端午小长假的首波客流高峰,目前烟台、威海、日照、临沂、枣庄、东营等10条线路已经开始增设加班班次,预计5月30日当天汽车总站发送量将在4万人次左右,5月31日将超过5万人次。

    省内中短途唱主角

    “这次端午节恰逢周末,预计客流将会有明显增长。”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告诉记者,目前各车站预售15天的客票,从预售票情况来看,省内客流集中在烟台、威海、日照、临沂、东营、济南、济宁、枣庄等地,省外客流集中在北京、上海、无锡、南京、石家庄、太原等地,但相对于省内线路增长并不明显。而例如胶州、即墨、莱西、平度、诸城等区间线路将会从5月30日下午开始形成短途客流高峰,5月31日上午则将是省内中短途客流高峰。

    10条省内线开加班车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青岛长途汽车站的烟台、威海、日照、临沂、枣庄、济宁线路,青岛汽车北站的泰安、聊城、滕州、滨州线路都已增设加班班次,青岛汽车东站以及沧口汽车站直达莱西平度的班次也将成为旅客较为集中的线路,而一些独班线路例如长治、邢台也是票源相对紧张。为此汽车总站准备了200多部机动运力车辆,以满足市内八个汽车站的加班需要,有到这些车站乘坐相关线路客车的旅客最好提早购票,提前安排自己的出行。目前除了到车站购票外,汽车总站所属八个车站都已实现网上售票和手机购票,有需要的旅客可以登录购票。

    超员甩客可短信举报

    为了保证小长假期间将旅客安全输送出站,汽车总站对于全部进站车辆都进行了车辆安全状况检查,并启用了GPS定位系统,全程对出站运行车辆的运行情况进行监控,一旦发现超速、不按规定线路行驶等情况,电脑系统会自动报警,值班人员则会立刻向主管部门或车辆所属的公司汇报情况。此外,交运集团继续开通短信举报平台,号码为18363916916,旅客对交运集团所属车辆途中的违规行为,如超员、超速、违规倒客甩客,可进行及时有效的反馈和举报,只需写明时间、起始点、违规行为即可。(记者 吴帅 通讯员 李男)

    相关链接

    为了方便大中专院校学生购票,从5月27日开始,汽车总站所属的青岛长途汽车站、沧口汽车站将在中国海洋大学崂山校区、青岛大学、青岛酒店管理学院以及山东省外贸职业学院四所院校进行现场售票。

    四所高校设现场售票点

    校区名称 售票时间 售票地点中国海洋大学崂山校区 5月28日至5月30日校园北门

    每天10:00-13:00

    青岛大学麦岛校区 5月28日至5月29日 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

    每天10:00-14:00

    青岛酒店管理学院 5月28日至5月30日 学校西食堂

    每天15:00-18:30

    山东省外贸职业学院 5月28日至5月30日 学校食堂

    每天10:00-13:30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