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老父养老院里遇知音不顾反对同居 捡回一条命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李慧 宋成勇 | 责任编辑:细浪 2014-05-29 06:09:18 --字号:TT

    安东(化名)的母亲去世后,父亲便陷入了深深的孤独之中。经过再三的考虑,父亲决定去养老院安度晚年,一来有人照顾,二来孩子也省了心。一年后,父亲遇到了老邻居张阿姨(化名),朝夕相处中,两人产生了感情。尽管子女们反对,但两人还是住进了一个房间。后来,在张阿姨的帮助下,父亲捡回了一条命,安东这才发觉以前自己太不理解老人了……

    父亲自己安排晚年

    2011年,母亲去世,78岁的父亲一下子孤单起来。我们劝他跟儿女一起生活,可他偏要守在老房子里,无奈我们三个儿女只好每天轮流去给他做饭、照顾他。那段日子,父亲整天长吁短叹、闷闷不乐,除了看电视外没有任何事可做。

    有一天,我去给父亲做饭,他很郑重地对我说:我想了很久,觉得还是去养老院吧,那里环境好、老人多,我活得开心,你们也省了心。我刚要反驳,父亲就摆手说:我知道你们都很孝顺,但我还是想自己安排晚年。

    他与老友萌生情愫

    既然父亲已经决定了,我们只好顺从他的意愿。经过仔细的考察和比较,我们把父亲送进了一家条件不错的养老院。在那里,父亲不但三餐吃得好,文化生活也很丰富。每到周末,我们要么去看望他,要么把他接回家团聚。

    几个月后,父亲的脸色红润起来,精神也越发矍烁。2013年春天,有一次,父亲突然把我叫去,说有要事和我商量。原来,他是在养老院里遇到了过去的老邻居张阿姨,他让我回去和弟弟妹妹商量,是否同意他们结伴居住,一起共度晚年。

    不顾反对他们同居

    我跟弟弟妹妹一商量,结果两人都极力反对。他们跟我的想法一样,都觉得养老院里有厨师,有医生,还有服务员,父亲根本不需要其他人照顾。另外,张阿姨的两个儿子能不养老人,肯定不怎么样,别好事做不成,再惹来一些闲话和麻烦。

    我把商量的结果告诉了父亲,父亲什么话也没说,只是默默地点了点头。我以为这件事就这样悄无声息地过去了,没想到两个月后,父亲竟然主动提出申请,与张阿姨搬到了一个房间。我们很生气,觉得父亲真是老了老了还不自重。

    父亲患病我们醒悟

    有一天,养老院打来电话,说父亲突发心脏病被送进医院,当我们赶到医院时,父亲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我们很感激养老院的护理员,可她却说:要谢得谢张阿姨,要是没有她,你父亲恐怕早就不在人世了。

    原来,父亲是在睡梦中发病的,张阿姨晚上起来喝水,细心的她发现父亲神情不对,立刻叫来了医生,这才为父亲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听到这些细节,我们深感惭愧。后来我们才知道,在养老院里这样的事并不新鲜。

    如今,我们终于明白,幸福的晚年除了衣食无忧之外,更重要的是要有巨大的精神愉悦,这里面就包含伴侣的体贴和子女的关爱。(李慧 宋成勇)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