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各口岸迎客流高峰 机场运送4万人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吴帅 | 责任编辑:上上签 2014-06-01 14:20:05 --字号:TT

    昨天是端午节小长假第一天,我市各大交通口岸迎来客流高峰,世园会的开幕进一步带动了来青旅游客流的增长,青岛火车站、各大汽车站、机场等口岸发送旅客14万余人,不过相比五一小长假略有下降。由于小车走高速路不免费,首日各高速公路运行通畅。不过由于旅游流的涌入,市内隧道公交、都市观光巴士、世园会摆渡公交等都异常火爆。

    汽车:一天运客5.6万人

    昨天市内各个汽车站都迎来了最高峰,截止到17:00,青岛汽车总站的旅客发送量达5.6万人次。据悉,今明两天,各车站将迎来青岛周边地市短途旅游客流的返程高峰,预计每天发送旅客在3万人次以上。

    青岛长途站工作人员介绍,从早晨6点开始候车厅就排满了候车的旅客,16个检票口全部开放,还增开了10个应急售票窗口。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告诉记者,与五一小长假相比,端午节的客流主要以省内300公里以内的中短途线路为主,并且主要以返乡探亲流为主。

    由于大量外地游客将在假期中前往世园会游玩,预计每天乘长途车到达青岛的旅客将在3至4万人左右。

    火车:迎4.6万客流高峰

    端午节小长假,铁路运输实际上从5月30日就已经开始,不少旅客为避开高峰,提前乘车出行,从昨天早上开始,青岛火车站便迎来了大批来青旅游的乘客,同样提着大包小包乘火车出青的旅客也不少,客流高峰在假期首日出现。相较于五一节小长假,出行旅客有所减少,不过今年端午节与儿童节重合,探亲流、旅游流等客流高度叠加,出行的旅客比较扎堆。再加上目前正是农忙麦收时节,很多外来务工人员将返乡,也增加端午期间的客流压力,昨天发送旅客4.6万人次。

    机场:一天运送4万人

    青岛机场提前谋划,全力确保端午节期间航班保障工作,昨天发送旅客4万多人次,预计3天出行旅客将达13.3万人次,同比增长15%;航班将达到1100架次,同比增长10%;货邮1350吨,同比增长5%。

    高速:不免费不拥堵

    端午节小长假期间,小车走高速路不免费,因此高速路拥堵情况基本没有出现。记者从青岛高管处了解到,5月31日,青岛东收费站入口车流高峰出现在上午8时至9时,车流量为2421辆,出口车流高峰出现在上午9时至10时,车流量为1714辆。根据目前的车流量情况,5月31日高管处所辖各收费站车流量入口约为10.5万辆,出口约为11万辆。(记者吴帅 通讯员 高波 摄影报道)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