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6米吊臂卡车苗岭路侧翻 拦腰拉断6米电线杆

来源:青岛新闻 作者: | 责任编辑:上上签 2014-06-01 15:10:30 --字号:TT

6米吊臂卡车苗岭路侧翻 拦腰拉断6米电线杆

6米吊臂卡车苗岭路侧翻 拦腰拉断6米电线杆

    昨日上午11时许,一辆带着吊臂的卡车沿着苗岭路向东行驶至云岭路路口时,吊臂将路口挂着一排摄像头的横杆撞歪。由于减速不及,又挂上了电线,将路边一根6米多高的电线杆拦腰拉断,最后卡车失去平衡侧翻,两个油箱漏出了满地柴油。崂山消防银川路中队的消防官兵到场后排除了险情。

    现场 卡车侧翻漏了满地油

    “有辆大货车倒在地上,漏了一地柴油。”昨日上午11时许,市民谷女士拨打晚报热线82860085称,事情发生苗岭路上。记者闻讯赶到现场看见,一辆10余米长的蓝色大卡车侧翻在苗岭路云岭路路口,柴油从两个油箱中漏出来,顺着云岭路向南流去,炎热的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刺鼻的味道。在路边,崂山消防银川路中队的官兵们从一辆重型水罐车中接上两支高压水枪,一支朝车底扫射,一支向路面喷水稀释。

    由于路口几乎全被占据,云岭路两个方向仅剩下外侧车道,率先到场的中韩边防派出所民警和路口的执勤交警开始疏导交通,让直行的车辆右拐到苗岭路绕行。调查事故的交警在现场找到了驾车的中年男子,记者发现,他和身边的同行人都没有明显外伤。

    惹祸 先撞横杆再拽电线杆

    记者绕到卡车北侧看见,车头和车斗之间有一根6米多长、几乎全部伸展的吊臂,而在路口西面,一根电线杆已经拦腰折断,一根挂满监控探头的横杆也被撞弯耷拉在半空中,地上静静地躺着至少两个探头残片。在卡车北面,一辆380路公交车身上挂着电线,电线的一头还连着电线杆。卡车司机告诉交警,卡车沿着苗岭路向东行驶,由于忘记收回车头后方的吊臂,吊臂一下撞上了探头的横杆,又撞上了横在路口的电线,生生将电线杆撞断。巨大的惯性让整辆车失去平衡,一下侧翻在地滑出数米远才停下。

    “当时公交车上还有10几个人呢,被吓得够呛。”目击者张先生称,事发后,卡车司机自行爬了出来。幸运的是,电线并未发生短路漏电事故,380路公交车司机迅速将乘客疏散,打起双闪报警求助。

    处置 洒了两吨水稀释柴油

    消防官兵喷洒了两吨水将路面柴油稀释。昨日中午12时许,交警调来了一台吊车,将吊臂头附近的钢丝绳缠在车的两侧,随着10余米长的吊臂慢慢升起,侧翻的车辆被扶正,随后被交警拖走。 12时30分许,几名工人开始将沙土倒在路面上,将残余柴油吸附。“这个路口,以前也发生过事故。 ”附近的居民王先生称,去年夏天,还发生过大货车碾死一名过路青年的悲剧。“苗岭路,往西是海尔路,往东是松岭路滨海公路,很多大货车大卡车经常往这里走。 ”王先生表示,附近有不少小区和餐馆,居民和过路私家车也不在少数,希望大型车辆过路口时,即使是绿灯能带一脚刹车,避免发生类似事故。(记者 刘卓毅)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