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敬老院携手德国养老机构 国内首创(组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6-04 05:00:53

青岛敬老院携手德国养老机构 国内首创

李沧阳光佳苑迎来德国院长德国护理专家来院培训交流 聘任霍夫曼荣誉院长

青岛新闻网6月4日讯  5月28日,位于兴华路11号的青岛李沧区阳光老年服务中心大厅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金发碧眼,一进入养老院就四处参观讨论。原来,当日,该院举办了“阳光佳苑德国护理培训总结暨霍夫曼荣誉院长聘任仪式”活动,会上,专门从德国赶来的养老专家们对该机构进行业务培训和交流,并现场聘任第一届世界养老领导大会主席、德国社会老年学理事阿尔弗雷德•霍夫曼先生为该院荣誉院长,让该院的服务和产品与世界接轨。

“青岛是一个很美丽的城市,养老机构潜力巨大,我会把国外的理念带过来。”会上,阳光佳苑与德国创新养老护理有限责任公司签约仪式,霍夫曼结果荣誉院长的证书,非常激动,他说自己很喜欢青岛,很荣幸成为该院的荣誉院长,也参观了解了青岛养老机构的模式,希望以后共同努力打造岛城最好的养老院。

随后,阳光佳苑员工及院舍领导分享往期护理培训学习心得,得到台下工作人员的认同。老龄委主任李雪华发表讲话,霍夫曼先生与阳光佳苑护理人员就养老护理方面进行交流,现场“传授”国外养老方式。现场既交流研讨,又有现场观摩等多种形式,从理论到实际,从课堂到工作现场,激发了大家自主发问、主动思考,积极学习的热情。学员之间将两国制度差异进行对比,并就两国制度体系的优缺点进行交流研讨。团组通过学习和讨论,对我院养老管理工作有了新的启示,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比如建议建立社会保险全息数据库等。(本网记者)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