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胶州种出七彩地瓜9月份上市 一个颜色一个味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牟成梓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6-04 06:56:46 --字号:TT

七彩地瓜一个颜色一个味

    早报讯 你见过五颜六色的地瓜吗?昨天,记者在胶州九龙街道七彩地瓜基地了解到,从两年前开始,基地就引进了紫、黄、红、白、橙、粉和杂色这七种颜色的地瓜试种,今年则开始大规模种植了100多亩,目前薯苗已种植完毕。据悉,这七彩地瓜不但颜色不一,且一个颜色一个味,预计9月份这些地瓜新品就能收获上市。

    两年前开始试种七彩地瓜

    昨天,记者来到位于胶州九龙街道凤凰岭村七彩地瓜种植基地,地里种上了大片地瓜苗,基地负责人和工人一起正在地里为地瓜苗翻土。记者注意到,这些地瓜苗与传统的地瓜苗没有太大区别。“别看苗子差不多,但等到收获的时候,那差别可就大了!”基地负责人孙志刚告诉记者,这些地瓜苗就是他们基地分地块种植的七彩地瓜,这些地瓜幼苗以及生长期,其叶片生长和传统和地瓜叶片没有什么区别,所以外行人很难分辨。从两年前开始,基地就从国家农科院引进了这些新品种试种,今年大规模种植了100多亩。

    七彩地瓜一个颜色一个味

    “传统地瓜一般都有白色和红色之分,这些七彩地瓜则包括了紫、黄、红、白、橙、粉和杂色这七种颜色。每种颜色的地瓜,除了甜还有一些特殊的味道!”孙志刚说,传统地瓜不管是白色或还是红色都是口感偏甜,而在七彩地瓜中,除了红白这两种地瓜口感相似外,其它颜色的地瓜味道上都有区别。比如,紫色地瓜,暴露在空气中时间越久,瓤就越紫,在味道上还带有一股葡萄味。黄色地瓜,瓤是黄白色,瓤体晶莹剔透,吃起来有一股梨子香味。橙、粉和杂色这三种地瓜,则比一般地瓜更加好吃,比较香脆,适合生吃。另外,记者了解到,这七彩地瓜营养成分也比传统地瓜更加丰富。

    预计9月份就能收获上市

    在种植时间上,七彩地瓜和传统地瓜的种植时间都差不多,生长期都在3个多月时间,预计这些七彩地瓜在今年9月份就能收获上市。“现在已经有日本和韩国的客户来预订了,下一步我们还要扩大种植规模!”孙志刚说,他们这个基地土质为沙土质,非常适合种植地瓜,种植出来的地瓜品质一直不错。七彩地瓜平均亩产能达到5000斤左右,目前基地里三分之一地瓜已被国外一些客户预订,从明年开始他们这个基地将与附近农户签订收购种植协议,准备再扩大300亩的种植面积。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