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市区开展停车秩序整治 影响通行一律拖车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6-04 11:55:02 --字号:TT

    即日起至年底市区开展停车秩序整治行动

    主干道违法停车率小于2辆/公里

    次干道违法停车率小于4辆/公里停车秩序示范路违法停车率小于2辆/5公里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啤酒飘香季节,我市酒驾现象有抬头趋势,针对这种情况,我市交警部门启动了酒驾的最严管控措施,将在白天、晚上定时和不定时地开展酒驾集中整治行动。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酒驾的重控区域将偏向于农村。另外,市公安交警部门决定,即日起至年底在市区范围开展停车秩序专项整治行动。此次整治标准具体到了违法停车的具体数量,并将市区道路分段做了分工,每一段都有具体的民警负责。

    昨天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为加强城市交通管理,规范交通秩序,营造有序、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落实市政府六大领域专项治理工作,市公安交警部门决定,即日起至年底在市区范围开展停车秩序专项整治行动。据了解,此次整治重点为辖区停车秩序管理的乱点、难点、主次干道、有公交车通行的道路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道路。通过集中整治实现以下目标:车辆和行人各行其道,主干道违法停车率小于2辆/公里,次干道违法停车率小于4辆/公里,停车秩序示范路违法停车率小于2辆/5公里。标志标线完善清晰,信号灯设置规范科学,道路通行秩序显著改善,公交车通行有序、畅通。

    包段责任具体到每名民警

    整治期间,我市交警部门将针对辖区停车秩序管理的现状进行分析,根据不同管理的难点、乱点科学调整勤务,实行勤务跟着警情走,合理采取措施,强化管理。如针对停车资源匮乏的商业圈等区域,在加强管理同时,引导车辆合理停放;针对大型写字楼周边道路乱停车现象,在其上班时间段有针对性地加派民警,提高执法力度;针对有突出时间特征乱停车路段及部分窗口单位周边道路,在其乱停车较严重的时间段,加派民警,强化管理。

    将警力向示范路倾斜,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及“三长负责制”,每条示范路及重点整治道路要明确片长、路长、段长具体责任人。

    影响通行的一律拖车处罚

    记者了解到,此次整治行动,我市交警部门建立了勤务巡查制度,针对重点整治道路及创建示范路,每天7:00—19:00实行不间断巡逻管控,同时对整治的乱点、难点,重点路段及管控区域实行由点到面的巡逻管控。在执法上,我市交警部门将综合运用现场粘贴《违法停车处理告知单》、数码相机拍照、清障车拖移、视频监控巡查等手段,查处机动车违法停放。对影响道路通行的,坚决依法实施拖移,从严处罚。

    整合利用空间开辟停车位

    据介绍,此次整治行动并不是单纯的处罚,交警部门还将在此过程中完善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尽量利用空闲空间来开辟停车泊位。交警部门将通过科学合理地设置停车泊位、设置禁停及指示标志标线等措施,针对符合条件的居民小区道路实行交通调流,在规范停车的同时,尽可能增加小区区域周边道路通行能力,缓解交通拥堵。尤其是消防通道和其他急救通道,施划禁停标线(网状线),设置温馨提示语,告知驾驶人此处禁停。(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陈刚 栾心龙)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