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综合类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12国专家企业出席青岛世界3D打印大会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6-06 14:13:30 --字号:TT

    记者从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和中国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处获悉,以“3D打印走进我们生活”为主题的第二届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大会/博览会将于6月19-22日在青岛香格里拉大酒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美国、德国、英国、比利时、法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权威专家和3D打印企业将齐聚本次大会和博览会,为社会各界奉上一场3D打印的饕餮盛宴。

    3D打印技术作为一项先进的制造技术,在工业领域、生物医学领域、文化创意流域、建筑等领域得到不同程度的应用,并在不断地给我们生产生活带上新的奇迹。虽然3D打印技术已经诞生30年来,人们对3D打印的认识整体上还处于拓荒阶段,3D打印技术本身也还有一个不断完善和成熟的过程。

    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秘书长、中国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执行理事长罗军介绍,3D打印的关键在应用,当前的难题不是3D打印技术是否已经成熟,而是3D打印的应用市场何时才能打开,3D打印如何与传统产业实现有机结合。我们发展3D打印产业,一定要抱团发展,避免重走“小而散”、“各自为政”的老路。

    据悉,本次青岛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大会为期两天,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最权威的专家和企业负责人分别就3D打印技术的发展现状与趋势,3D打印在工业领域的应用、3D打印在生物医学领域的应用,3D打印在文化创意领域的应用、3D打印在建筑领域的应用,3D打印材料,3D打印商业模式等20多个专题展开深入讨论。中央电视台、韩国KBS电视台、新华网、山东卫视等知名媒体将在大会期间举办多场对话节目。同期还将举办3D打印时尚秀、30年世界3D打印行业贡献人物颁奖、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理事会成立仪式等多项配套活动。

    来自国际国内110多家3D打印企业将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开展为期四天的展览展示活动,通过本次博览会就能够亲眼目睹全球最新3D打印技术,桌面级、生物医学级、工业级3D打印机一应俱全。本次展览面积达到1.3万平米,是目前世界3D打印行业展览面积最大,参展企业最多的专业展会,预计将有4万专业观众观展。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