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明迎阵雨明显降温 有利于即将开始的中考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徐美中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6-08 13:41:41 --字号:TT

    高考首日天公作美,一场小雨给岛城送来了清凉天气,不过,降雨结束后今天全市气温却比较高,市气象台提醒考生注意防暑降温。明天开始,受高空冷涡影响,我市将再次迎来雷阵雨天气,全市气温会明显回落。

    受高空槽影响,从昨天凌晨起,我市各区市,先后出现了小阵雨天气。阴雨天气持续到昨天上午,云层覆盖,气温保持在20℃左右,凉爽的天气有利于考生开局取得好成绩。中午起雨过天晴,气温开始快速上升,下午3时左右市区最高达到28.1℃,即墨最高更是达到了28.5℃。好在降雨雨量不大,并没有给道路交通带来太大影响。据市气象局统计,此次降雨,全市平均降水量(单位:毫米)1.5,其中:市区0.9,崂山0.6,黄岛0.3,城阳0.2,胶州0.9,即墨1.1,平度3.9,莱西2.6。最大降雨量出现在平度市崔家集,达到了14毫米。今天我市天气晴好,风力不大,气温则继续升高,市区受海洋调节,最高仅为26℃左右,但内陆地区海洋调节作用小,最高气温可达30℃以上。虽然30℃左右的气温不算太高,但由于考生体质各异,身体较弱的考生还是要注意适当防暑降温,中午前后尽量避免阳光直射,特别是内陆区市,中午的气温会相对高一些,在马路上炙烤,会有闷热的感觉。

    从明天开始,受高空冷涡的影响,我市将有阵雨或雷阵雨天气,雷雨时阵风7-8级。降雨期间全市气温明显回落,有利于即将开始的中考。(记者 徐美中)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