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青岛医生收红包将入黑名单 三种方式举报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6-10 12:21:31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6月10日讯  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医患双方签署不收和不送“红包”协议书的通知》要求,从5月1日起,全国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在患者住院时须和患者签订不收、不送“红包”协议。今天上午,青岛市召开打击涉医违法犯罪、红包治理、优化就医环境专项行动会议,对红包治理进行工作部署。

    医患签订不收、不送红包承诺协议书

    市卫计委副书记孙敬友部署了《关于开展违规收受“红包”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根据专项治理方案安排,此次专项治理活动的对象为全市各级各类公立医疗机构医务人员。

    活动要求全面落实医患不收、不送“红包”双向承诺协议书制度,重点查处索要或暗示索要“红包”的;开展此次专项治理行动以来继续违规收受“红包”的;以有意刁难或者拖延患者住院、手术等为手段,违规收受“红包”的;虽无索要行为,但患者或家属主动送“红包”时却依然接受的。

    会上,市医师协会常务副会长孙金阁代表全市医疗卫生行业发起倡议,市立医院副总院长管军代表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作出承诺。

    收受红包将列入晋职晋级黑名单

    在具体措施中,我市正在探索建立术前“三人”访视制。患者手术前一天,由经治医生、麻醉师、手术室护士等同行术前访视患者,规范术前医护人员访视行为。另外,我市各级各类医院实行的患者出院回访制,增加回访了解医务人员违规收受“红包”的内容,回访率不低于95%,对手术患者的回访率要达到100%。患者或患者家属在办理出院结算手续时,将填好的测评表投入测评投放箱中,医院纪检监察部门负责每周派专人开箱取表,做好统计与报告。

    记者采访了解,我市正在建立“黑名单”制,将违规收受“红包”纳入医德考评与医师定期考核,与医务人员的岗位聘用、绩效工资、晋职晋级、评先评优等直接挂钩,充分发挥制度的约束和激励作用。

    三种方式举报投诉违规收受红包

    据悉,为加强对违规收受“红包”行为的监督,市卫计委设立了三种举报投诉方式:举报投诉电话12356、举报投诉电子邮箱hftsxx@126.com;邮寄信件发至:青岛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地址:青岛市闽江路7号2002室,邮编266071。(记者 谢小真)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