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租客冒充房东办假证卖房 民警施计钓出假房东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6-11 12:30:57 --字号:TT

租客冒充房东办假证卖房 民警施计钓出假房东

租客冒充房东办假证卖房 民警施计钓出假房东

  租房客佯装房主想卖房,买假证中介所里挂牌出售,不料卖房信息被真房主看到后报警。营海派出所民警佯装买房人,在胶州一中介所抓获山寨房主何某,收缴各类假冒房产证件。昨天,何某被依法刑事拘留。

  奇怪

  出租房子咋成了卖房

  9日上午8时许,张先生准备将第二套房子出租,便去海尔大道上一家中介办手续,谁知正赶上刚上班办业务的高峰期,需要排队等候一段时间。此时张先生顺便看看附近房子的价值,正巧看到了一条卖房信息:蓝水假期新房超值价40万元!让张先生疑惑的是,这套房子的位置信息跟自己刚租出去的房子是同一个,这是怎么回事?

  “明明是租出去的房子,怎么一转眼就摆出来卖了呢?并且被明码标价40万元。”张先生的质问也让服务人员不解,可是看看卖方的手续齐全,并不存在什么违规现象。张先生为了弄明白,当即报了警。

  设计

  民警施计钓出假房东

  接到报警后,营海派出所民警到达中介公司。通过核实张先生的房产证后,民警发现了猫腻,卖房人房产证上的防伪标志只有一半,而真房产证上防伪标识应该为全部,通过相关部门的鉴定最终确定此证件系伪造。

  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佯装买房人与“房东”何某电话攀谈起来。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后,双方商定当天下午在中介所签订购房协议并缴纳2万元定金。 9日下午,营海派出所10余名民警在中介周边蹲守。何某来到中介中,民警先是攀谈将其稳住,通过张先生辨认确定,何某正是刚从自己手里租房子的何某。民警当即将其控制住,何某看到张先生后哑口无言,只好交代了冒充房东骗取他人钱财的违法犯罪事实,并交代了找人修改假证件以骗取他人信任的犯罪事实。

  交代

  生意不好卖房还债

  据何某(黑龙江人,33岁)交代,十年前他来青打拼,并在这里娶妻生子。今年5月,何某的生意遇到资金周转问题,同时表妹要他还此前借的两万元。面对3万多元的债务,何某便萌生了一个来钱快的想法。

  于是,何某瞅准了胶州蓝水假期的一套110多平方米的房子,由于租金便宜,何某以每月600元的房租交付了三个月的定金,租住1年,并且骗房主称是城阳来胶州出差的业务员,租房费用公司给报销,所以需要房主张先生提供身份证和房产证复印件,自己好回去报销。何某拿到房东张某的证件后,跑到路边从电线杆上张贴的小广告找了一个办假证的,将原本张先生的房产证件都偷偷改成自己的,然后拿着这些证件去了房产中介公司出售。目前,何某已被胶州警方刑拘。(记者 王汉峰 通讯员 滕国政 韩亚娜)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