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市南57所幼儿园15所零报名 市南实验最火爆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徐美中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6-13 13:38:49 --字号:TT

    57所幼儿园公开招生,其中却有15所零报名。昨天是市南区幼儿园报名的最后一天,截至晚上6时,相关报名网站显示,最火的市南实验幼儿园(天台路园)报名人数和招生计划比达到了2比1。而零报名的幼儿园中,有不少是民办园。分析原因时,市南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这主要是不少想让孩子上民办园的家长,并不急着在报名时间内报名。

    公布 15所幼儿园零报名

    按照计划,昨天是市南区幼儿园报名的最后一天。今年秋季,市南区面向社会招收小班幼儿的幼儿园(班)共有57处,其中公办园34处,普惠性民办园5所,民办幼儿园8所,特殊教育幼儿园1所,幼儿班9个。

    昨天晚上6时,记者登录报名网站发现,57所(班)幼儿园中,有15所幼儿园(班)零报名,其中包括市南区蓝贝儿幼儿园、市南区春天幼儿园等。这些零报名的幼儿园,多是民办园。即使是公办园,也有不少幼儿园的报名人数只有个位数,其中市南区双星幼儿园为公办园,且是市示范幼儿园,但报名网站显示的数据显示,该幼儿园计划招生25人,截至昨天晚上6时,已申报人数为1人。

    调查 最火幼儿园“2选1”

    一边是不少幼儿园零报名,另一边则是个别幼儿园竞争激烈。根据当天报名网站显示的数据,市南区实验幼儿园计划招生50人,已有107人申报,招生计划数和报名人数,达到了2选1还多。此外,市南实验幼儿园(八大峡园)报名情况也较为火爆,计划招生75人,有149人申报。青岛幼儿师范学校附属幼儿园计划招生100人,已有134人申报。按照计划,当报名人数超过计划招生数时,市南区将在多方监督下,组织现场抽签,以决定入园幼儿名单。

    说法 不少幼儿已提前报名

    多所幼儿园零报名,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对此,市南区教育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前期摸底调查显示,市南区所提供的幼儿园学位,能够满足适龄幼儿的入园需求。但一些想要让孩子上民办园的家长,前期已和幼儿园联系,因此他们并不急着在报名时间内报名。虽然是民办园,但青岛新贵都幼儿园去年在市南区幼儿园评比中,是市民美誉度最高的一所幼儿园,虽然网报人数不多,但实际在园幼儿却不少。组织网络报名,市南区教育局的本意,是为了将所有幼儿园信息公开,让市民公平选择心仪幼儿园。按照安排,市南区幼儿园网报截止到12日,而市北、李沧以及崂山三区的网上报名时间则截止到13日。

    新闻延伸

    想上幼儿园仍有机会

    根据市南区的幼儿园招生政策,未完成招录计划的幼儿园应按照第一次招生程序,于6月17日发布第二次招生信息,于6月21日(星期六)上午8:30开始面向市南户籍幼儿和外来务工就业人员子女进行第二次招生。市南区户籍幼儿报名提供材料同第一次招生要求。外来务工就业人员子女报名提供材料:家长本人身份证;《2014年市南区幼儿园报名申请表》;幼儿户口簿全页;幼儿出生医学证明;青岛市公安局市南分局核发的"山东省居住证"(发证时间至2014年6月满一年及以上);有效房产证明或具有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备案的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办理正式租住手续至2014年6月满一年及以上);父母至少一方与市南区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含社保卡、就业登记表或就业花名册)或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并至2014年6月在市南区务工满一年及以上。报名先后顺序不作为录取依据,家长无需过早排队。(记者徐美中)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