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济青高铁力争今年开建 青岛1小时直达济南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周建亮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6-14 06:45:36 --字号:TT

    备受市民关注和期盼的济青高铁项目又有了新进展。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日前,国家发改委主任办公会研究通过了济青高铁项目,这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获得国家批复立项,为争取今年开工建设创造了有利条件。

    按照国家批复,济青高铁正线全长305.75公里,总投资520亿元,沿线初步设计济南新东站、邹平南站、淄博北站、青州北站、潍坊北站、高密北站、胶州北站、青岛机场站、红岛站等9个站点,速度目标值350公里/小时。项目建成后将实现济南至青岛1小时直达。

    省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济南至青岛高速铁路是国家“四纵四横”太青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第一条以地方资金为主建设的国家高速铁路干线,对国家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和创新投融资模式,具有重要的示范作用,对促进我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周建亮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