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小伙为见女网友筹钱 一晚连撬6辆SUV盗窃财物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6-15 07:34:40 --字号:TT

    小伙为见女网友筹资金,一晚连撬6辆SUV越野车,盗窃车内财物。昨日,记者从市北公安分局获悉,经过20多天的侦查,专案组民警及时破获这一系列撬盗车内物品案件,赶赴浙江宁波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案发一夜多起撬车案

    今年5月24日,市北公安分局辽宁路派出所接到多名车主报警称,停在路边马路上的车被撬,车内物品被盗,涉案价值达6000余元。“今天我朋友结婚,放在我车上的7条喜烟被偷走了。”家住商河路附近的王先生说,他就把车停在楼下,大清早起来准备去给朋友帮忙,没想到车窗被撬碎了,车里面放的烟也都没了。

    不仅如此,即墨路派出所也接到车主类似的报案。市北警方对此非常重视,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

    侦查视频锁定贼影

    民警调阅现场录像发现,嫌疑人是一名男青年,作案时间集中在凌晨2时至3时之间。昨日上午,记者在辽宁路派出所查看了案发当晚的监控视频,凌晨2时31分,一名男子出现在商河路路边,很快他来到一辆黑色越野车旁边,8分钟后,他手里拎着从车里拿的东西离开,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他将自己的外套脱下,快速消失在黑影里。

    “嫌疑人撬车窗只用了不到1分钟,大部分时间是在车里面翻找财物。”辽宁路派出所办案民警介绍说,根据这段视频,民警又顺线查找了沿途的视频监控,发现他在商河路作案后,又搭乘出租车来到即墨路派出所片区,再次实施作案后,前往中山路附近落脚。

    抓捕赶赴宁波追逃

    专案组民警经过接连4天的摸排,终于确定了嫌疑人的身份,并通过进一步走访排查,发现他在案发当天即逃离青岛。市北警方立即将嫌疑人信息上网追逃,向各地警方发出协查通报。同时,调集力量做好追逃准备。

    2014年6月11日,民警赶赴浙江宁波将嫌疑人张某抓获。前晚,张某被专案组民警押解回青。经审讯,张某供述了自己5月24日由外地流窜至青岛,用自购螺丝刀撬盗沿街停放车辆内物品的犯罪行为。民警调查发现,29岁的张某此前还有过抢劫前科。

    交代专撬SUV盗窃

    “之前我在大连打工,在网上认识了个太原的女网友,约好了见面。但我手头比较紧,担心去了表现不好,就想去之前筹一笔约会资金。”昨日,张某在审讯室交代说,他来到青岛后,买了一把螺丝刀,白天在网吧上网,晚上就到街上溜达。“我也是第一次来青岛,人生地不熟,也不知道是什么路,反正就找小路走,找黑灯瞎火的地方,趁人不注意就下手。总共撬了6辆车,全都是SUV越野车,其中偷了一根项链和7条烟。”

    张某说,选择专撬SUV首先是因为感觉这样的车应该都是好车,车主会比较有钱;其次是从后座能直接看到后备厢,拿东西比较方便,不用再开后备厢。

    ■提醒

    车内别放贵重财物

    对此警方提醒市民,车辆要尽可能地停放在有人看管的停车场或灯光较好的、允许停放车辆的道路上,切记车内不要放置贵重物品,以免引起不法分子窥视,引起不必要损失。下车后应反复查看是否已经锁好车门,尤其是电动锁,要养成再拉拉车门的习惯,确定车门已锁好。一旦发生被撬或被盗情况,请及时报案。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