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男子突发精神病持刀伤人 医护人员1死2伤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黄飞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6-17 05:58:37 --字号:TT

    突发:青岛一精神病人持刀行凶 医护人员1死2伤

    早报讯 在广济精神残疾托养中心治疗的陈某,突然跑回昆明路60号家中,家人不堪其扰,主动联系托养中心的3名医护人员到家中,将其收治回托养中心,不料患有偏执型精神分裂症的陈某突然狂躁,对着上前安慰他的66岁于医生连刺多刀,接着又将前来夺刀的两名医护人员刺伤,趁乱逃出家中。前天早上,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紧急抽调周围派出所全部警力,对持刀的陈某展开搜索,并将他堵在了胶州路市立医院,成功对其进行了控制。目前陈某已经被送往医院监护治疗,于医生被送往海慈医院抢救1个小时后不幸因公殉职,另外两名医护人员已经没有大碍。

    老医生被捅多刀

    持刀伤人男青年的姨夫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在上午8时左右,事发时屋内除了外甥陈某外,还应该有陈某的母亲、他的二姨和表哥。“这间房子是陈某二姨的,她脑子也有点糊涂,陈某的母亲住在这照顾他们。”陈某的姨夫称,陈某今年30岁,大概在他20多岁的时候,因为精神压力过大,患上了精神类疾病,此后经过多次治疗,病情仍然不见起色,此前陈某是在海岸路的广济精神残疾托养中心治疗,这次是他自己跑回家了。

    制伏狂躁持刀男子

    陈某的姨夫称,陈某在家不肯好好吃药,这两天闹得太厉害,还烫伤了他母亲,家人没办法才联系了托养中心的于医生帮忙,想把陈某带回托养中心继续治疗。于医生长期为陈某治疗,跟他非常熟悉,陈某很听他的话,有时候还跟着于医生出门散步。此前陈某也曾经从托养中心出走过一次,于医生过来劝说两句,他很老实地跟着回去了,没想到这次突然狂躁拿起了刀,当时于医生在旁边劝说,希望能让他镇定下来,毫无防备被他捅伤了,另外两名医生分别伤在手腕和手指上,应该是上前夺刀时被伤到的。

    伤人后,陈某拿着刀逃走了。“他家对面就是台东六路小学,当时很多小学生都在教室上课,幸好他没跑进学校里面。”周围的邻居称,伤人的陈某跑出去时光着脊梁,后背上有龙形刺青,很多人都注意到他,并为随即赶到的民警提供线索,周围派出所民警全部出动,在周围撒下大网围追堵截,终于将他堵在市立医院的楼里,民警上前将他制伏,并从他随身的包里找到了伤人的刀。目前陈某已经被送往医院监护治疗。

    医生不幸因公殉职

    记者从海慈医院了解到,医护人员连续抢救了1个多小时,但仍然无法挽救于医生的生命。另外两名受伤的医护人员伤势并不严重,包扎伤口后前往台东派出所录口供。陈某的家人也赶到派出所协助调查,他们对于医生遭遇不幸深感歉意。

    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此事。 (记者 黄飞)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