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经济升级版方案敲定 制定八大战略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6-17 12:52:36 --字号:TT

    “青岛经济升级版”敲定方案

    八大战略

    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优化产业结构

    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提升核心竞争力

    突出发展蓝色经济,实现蓝色跨越

    深化市场化改革,激发转型活力

    协调投资消费出口,调整需求结构

    推动城镇化提速,释放内需潜力

    加快国际化步伐,完善城市功能

    坚持绿色低碳发展,提升生活品质

    本报讯 青岛经济正在全力谋求升级。近日出台的《打造青岛经济升级版行动方案》提出,到2020年,青岛争取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大幅提升,步入国际城市行列,建成全国蓝色经济领军城市。

    该方案提出,到2020年青岛要争取实现四个升级。

    品质升级。城市品质和环境品质明显改善,民生保障水平位居全国前列。城乡居民收入增速不低于经济增速且收入比降至2以下,公共安全水平进入国际先进城市行列,环境质量和万元生产总值能耗、水耗和地耗达到国内同类城市先进水平。

    动力升级。创新、内需、改革三大动力充分释放,城镇化、市场化、国际化水平明显提高。研发经费支出占生产总值比重达到3.5%,最终消费贡献率达到40%,城镇化率达到75%,民间投资比重占全部投资比重达到80%。

    结构升级。服务经济为主的产业结构较为成熟,“蓝色、高端、新兴”为主的新型产业体系初步形成。服务业增加值、海洋生产总值占生产总值比重分别达到57%以上和25%左右,县域工业(含原胶南)、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达到75%和45%以上。

    在建和竣工项目占年计划九成多

    高端金融商务区青岛中心项目投入使用,环海凯莱改造工程、财富中心项目、华润中心万象城正在外装修,燕儿岛路国际金融港项目办理二期工程土地手续,前海时尚都市商贸区海信广场扩建项目进行地下施工,海天大酒店改造项目正在办理规划审批程序,引人关注的青岛铁路新客站已开通运营,北客站东西广场主体结构建设基本完成。

    值得注意的是,我市“千万平米”总部商务区项目规划和建设档次明显提升。今年以来,一批能够提升我市总部经济和商贸流通业发展整体水平的重点项目全面展开。市南区高端金融商务区项目引进世界500强企业10余家、国际高端金融服务企业10余家,前海时尚都市商贸区青岛中心项目,成为2014年APEC贸易部长会议官方会议场地。市北区宝石文化广场、国际航运中心、欢乐滨海城等项目将有效带动区域产业优化升级。李沧区新客站交通商务区项目,将加快北客站交通枢纽商贸服务业集聚区的形成。黄岛区唐岛湾总部商务区、青岛国际羽毛球交流中心等项目建设,将进一步优化西海岸商务、商贸整体布局,全面提升现代服务业发展水平。(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林刚)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