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抢包贼春心荡漾 联系女失主:想和你谈对象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牟成梓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6-20 06:12:31 --字号:TT

抢包贼来电:想和你谈对象

    早报讯 飞车抢夺她人提包后,竟想和女受害人“谈对象”。民警决定将计就计,在受害人的积极协助下,让抢包贼信以为真,并说服他归还了部分物品。紧接着,民警根据周围监控录像找出线索,最终将他抓获。昨天,记者了解到,从今年3月份至今,平度人薛某先后飞车抢夺作案14起,目前已被刑拘。

    刚取款两万元就被抢

    今年4月15日晚8时许,家住平度城区的葛女士因家中急需用钱,便骑着摩托车和弟弟一起,从平度市人民路上一家银行ATM机取了两万元现金,随后将钱放在了一个装有身份证、手机以及银行卡的手提包里。接着,葛女士让弟弟坐在摩托车的后座,并让弟弟拿着手提包,放在两人之间,然后骑着摩托车沿人民路从西向东往家赶。

    当晚8时40分,姐弟俩行驶到平度烟草公司附近一条胡同时,身后一名骑着摩托车的男子快速赶了上来,还没等两人反应过来,这名男子一把就把手提包抢走,姐弟俩立即加大油门骑车追了上去。此时,路上车辆很多,抢包贼很快消失在车流中。

    经常主动联系女失主

    案发后,平度城关派出所办案民警立即调取了现场的监控录像,但始终没有找到有价值的线索。葛女士回到家后用另一部手机拨打了多次自己被抢的手机,始终没人接,后来便一直关机。没想到三四天后,葛女士突然接到一个陌生醉酒男子的电话,而对方就是抢包贼。

    葛女士又惊又怕,当晚就与办案民警取得了联系。为了抓住抢包贼,办案民警授意葛女士先稳住对方,让她“软硬兼施”,首先给抢包贼说明法律上的利害关系,然后再恳求抢包贼主动交还被抢夺的物品。随后一段时间,抢包贼逐渐放松了警惕,还经常和葛女士联系,并提出想和她“谈对象”。

    还手提包被监控拍下

    “钱我不要了,你只要将身份证、银行卡这些东西给我就行!”一看时机成熟,葛女士假装向抢包贼索要物品,抢包贼一口答应了下来。6月15日,抢包贼将葛女士的手提包事先放在了平度铜牛附近位置,民警拿到物品后迅速调取周围监控,最终发现了抢包贼的模样。通过调查,办案民警认为37岁的平度人薛某有重大作案嫌疑。6月17日中午,民警在平度古岘镇一家包装袋厂将薛某抓获,并从薛某床底下搜出多个女士手提包、手机以及众多银行卡和身份证,薛某也承认了多次飞车抢夺的犯罪事实。

    经查,薛某曾先后两次因盗窃和抢夺被判刑12年,去年8月份才刑满释放,后来便在这家包装厂打工。今年3月份,他开始重操旧业,驾驶摩托车先后在平度仁兆镇、南村镇及城区飞车抢夺作案14起,涉案价值达5万余元,这些抢夺来的财物全部被他挥霍一空。

    (记者 牟成梓 通讯员 张大鹏摄影报道)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