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胶州2150名小学生获赠荧光衣 为出行添保障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王汉峰 马丙政 陆斌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6-22 06:49:07 --字号:TT

胶州2150名小学生获赠荧光衣 为出行添保障

    荧光衣具有醒目、方便穿着等特点,可以提醒驾驶员减速让行,为小学生的出行增添了安全保障,有效提高小学生的安全出行意识,降低小学生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 “为小学生捐赠荧光衣”大型公益活动走进胶州,为向阳小学2150名小学生免费发放荧光衣。

    这种荧光马甲主体为黄绿色,配以反光效果较好的灰色条带,非常容易引起人们的注意。 “太好了,我们又多了一件‘护身符’。 ”三年级的孙晓强高兴地说,这下过马路的时候,路上开车的叔叔阿姨都能老远看到他们,提前避让着他们,感觉更加安全了。向阳小学校长陈凯功说,学校有2000多名学生,基本都是住在城区附近,公路错综复杂交通压力很大,车辆流动量也大,尽管每次放学都有老师护导,但离开学校附近的道路,学生们就分散开了,只能靠学生和家长来防备交通事故,给孩子配上荧光衣就多了一份安全保障,让老师和家长更加放心。

    胶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齐学元表示,加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工作,关系到下一代的健康成长和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宁,做好学生的交通安全保障工作影响深远、意义重大。他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及时避让穿着荧光衣的中小学生,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记者 王汉峰 马丙政 陆斌)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