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青岛70后女毒枭被抓 缴冰毒3公斤(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刘人斐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6-24 04:37:25 --字号:TT

警察对薛某某的住处进行搜查时,查货约一公斤冰毒

警察对薛某某的住处进行搜查时,查货约一公斤冰毒

    青岛新闻网6月24日 昨天上午,青岛市公安局禁毒支队通报了破获“11.10”公安部目标案件的情况。今年3月,青岛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会同市南公安分局、市北公安分局成功破获“11.10”公安部目标案件,共抓获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8人,缴获冰毒3000余克。

    去年10月,青岛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在工作中获取线索,在青岛市城阳区有一叫纪某的女青年长期贩卖毒品冰毒,且数量巨大。

    获此情报后,警方经过前期侦查获悉纪某的真实身份:女,1977年1月生人,户籍在城阳区南疃村。侦查员还发现,这是一个以纪某为主的涉毒犯罪团伙,该团伙成员分工明确,且社会关系复杂,具有一定的反侦察意识,并且该团伙贩卖毒品数量巨大,社会危害极大,此案被立为公安部目标案件。

    经过四个多月的缜密侦查,专案组逐步摸清了该涉毒犯罪团伙的人员构成、活动规律、毒品来源、藏毒地点。主要嫌疑人纪某长期通过一叫“小海”(真名薛某某,男,29岁,青岛市人)的男青年处从广东购进大量毒品回青岛贩卖,纪某并与其兄纪某某(男,39岁,青岛市人)长期在我市城阳区结交吸大量贩毒人员,并将毒品贩卖给吴某某等吸贩毒人员。

    今年3月17日,专案组获悉:薛某某刚刚从广东购得大量冰毒,正欲返回青岛贩卖给纪某等人。专案组经分析决定:该案一切情况已查明,破获时机成熟,对该案开展全面抓捕行动。

    3月17日10时,专案组根据排查,确定薛某某在黄岛区薛家岛某小区8号楼内,侦查员立刻到该小区进行蹲守。16时15分,侦查员发现与薛某某一起至广东购买毒品的寇某某(男,25岁,山东枣庄人)驾驶一辆黑色本田锐志汽车停在8号楼车库旁边,5分钟后薛某某拿着一个黑色带灰色花纹的手提塑料袋来到车前准备上车,侦查员立刻冲上去将二人抓获。

    在抓捕过程中,薛某某将手提袋丢弃在附近草丛中,被当场缴获。经过检查,发现其中装有用白色透明塑料袋包装的一包冰毒,重量约1公斤。

    后对薛某某的住处进行搜查时,抓获了涉嫌吸毒的乔某某(女,19岁,山东烟台人),并缴获约1公斤冰毒。薛某某当场承认这两包都是刚从广东省陆丰县购买回来的“冰毒”(重约2公斤)。

    3月18日13时30分许,在黄岛区某小区8号楼抓获薛某某另一下线李某(女,34岁,黑龙江省人)及杜某(男,44岁,本市人)并缴获冰毒40余克。3月18日18时许,在奥港国际小区3号楼楼下将犯罪嫌疑人纪某、纪某某抓获。通过对纪某位于青岛市城阳区某小区3号楼1单元进行搜查,在其住处查获白色晶体9份,重约70余克。后侦查员顺线将纪某下线吴某某抓获,缴获冰毒约2克。

    犯罪嫌疑人薛某某到案后,主动交代自己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其手中的冰毒系从广东陆丰市一叫“猴子姐”(真名莫某某,女,37岁,广东陆丰人)购买。

    为全案全结,彻底铲断这一通往我市的贩毒通道,3月19日,专案组派出一支抓捕小组赴广东省陆丰市抓捕“猴子姐”。3月25日,专案组再传捷报:在广东省禁毒部门的大力协助下,广东抓捕组成功将“猴子姐”抓获归案,并缴获冰毒1公斤。

    至此,该案成功破获。目前审理工作正在进行中。(陈志伟 刘人斐)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