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美女学霸被八所英国名校相中 坦言很幸运(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6-24 13:13:44 --字号:TT

美女学霸被八所英国名校相中 坦言很幸运

  眼下,当许多大学毕业生还在为找工作发愁时,青岛科技大学传播学院2010级编辑出版学专业的刘懿娴,却一连收到了英国LSE&USC、伦敦大学学院、爱丁堡大学、华威大学、KCL伦敦大学国王学院、曼彻斯特大学、拉夫堡大学、谢菲尔德大学8所高校的录取通知书。据了解,这8所大学在英国排名都是前30名。反复斟酌后,刘懿娴最终选择了LSE&USC全球媒体和通信专业。

  美女学霸是“全能”

  入学时,刘懿娴的高考分数在班里并不算高。大一时她一直都觉得周围的人比她优秀,没想到第一次考试就考了第一名,给了她很大的信心。后来,优秀就成为了刘懿娴的习惯,大学四年下来她的课程平均成绩为90.33分,前后获得一次国家奖学金,七次一等综合奖学金。

  在保持“学霸”地位的同时,刘懿娴还展现出“全能”的一面,她积极参与多项国家级赛事的志愿活动,2011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2011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2010年第五届青岛国际汽车展示交易会等,这些志愿活动现场都活跃着刘懿娴的身影。由于表现突出,她被共青团青岛市委评为“优秀志愿者”。

  为拓展专业技能,她还考取了“移动互联网站设计初级工程师”、“网页设计师”证书。在第七届ITAT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中,夺得了校级一等奖。为了让自己的专业能力接地气,大一暑假,她在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电视台实习,参与了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智慧树”挑战小主持人大赛临沂分赛区节目制作,担任出镜记者,最终这期节目在当地电视台播出。在爱好上,她也力求完美,大二的时候,刘懿娴考取了中国瑜伽行业协会(CYIA)认证的“中高级瑜伽导师”证书。

  申请期间暴瘦十斤

  虽然现在看起来风光无限,但回忆起申请学校的过程,刘懿娴却并不轻松。考虑到由于申请学校是一项非常繁杂的“大工程”,她也曾去中介咨询过,最后还是决定全部自己来。“你的学校非211,非985,即使平均分到达90也没有什么优势,申请华威大学都不一定能要你! ”虽然中介机构的老师都给她泼冷水,但一直鼓励并帮助她修改文书的老师却反复地激励她“要相信奇迹的发生”。

  英国的通知书一般集中在1、2月发放,但是前一年的10月3日,在递交申请后不到一周后,传媒名校拉夫堡大学就给了她通知书,这封早到的通知书给了刘懿娴很大的安慰,使她得以安心申请后面几所学校。 “从9月份开始准备材料,11月份差不多申请结束。由于是自己申请,也没有什么经验,很多事情只能自己摸索着来,文书向多个国外的朋友老师咨询意见,一共修改了十几遍。 ”刘懿娴说,在申请学校的日子,她一下子瘦了10斤。

  最终选定LSE&USC

  4月中旬,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的老师Annewelsh给她发了一封面试邮件,在这之前,刘懿娴早已经收到了其他学校的通知书,考虑到英国的录取通知书主要发放时间都在1、2月份左右,接到这封面试邮件时,刘懿娴又意外又激动。面试结束后,Anne教授和Chalish教授说:“我们看了你的背景材料觉得你表现非常出色,和你面试的过程也非常愉快,我们感受到了你对专业的热情和向往。我们觉得以你的能力和水平,你的能力已经超过了其他申请者,之所以这么晚才面试你,是因为想推荐你去读研究型硕士,希望你能和父母好好商量愿不愿意改成研究型硕士。 ”

  刘懿娴知道,相对普通授课型硕士,研究型硕士申请难度更大,一般只有那些已工作过的人和准备读博士的人才会申请。能得到这么好的机会,刘懿娴感到特别幸运,在后期选择学校的时候,面对美国和英国两个选择,刘懿娴犯了难。一方面她很珍惜UCL研究型硕士的机会,一年后可以接着读博士,这样的机会对她来说很难得。但另一方面,自己又一直向往美国的文化,LSE&USC(伦敦政经学院&美国南加州大学双硕士)同样具有吸引力,最后刘懿娴还是选择了去LSE&USC,这样的她就可以拥有英美两国的学位。(记者 王晓雨 通讯员 李鲲鹏)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