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青岛134家学校可聘外教 暑期报班先查证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6-25 04:27:42 --字号:TT

首发:青岛134家学校可聘外教 暑期报班先查证

     青岛新闻网6月25日讯  暑假即将来临,不少家长早已提前张罗给孩子们找课程辅导班,其中最热门的莫过于找个“外教”补习英语。那么,青岛有哪些学校、机构有资质聘请外教?老外来青岛任教又需要哪些资质?如何避免自己遇到的学校和外教都是“黑户”呢?对此,记者采访了市人社局工作人员。

    青岛134家学校可聘外教

    我市的驻青高校、国际学校、民办学校和社会外语培训机构要聘请外教必须出示由青岛市外国专家局颁发的《聘请外国专家单位资格认可证书》,聘请单位不光要有证书,还要做好外籍教师的服务和管理工作,并且在每年的10月份将外籍教师基本情况表、教学计划汇总表、单位的年度自检报告等材料报市外国专家局备案。市外国专家局每年都会对学校进行年检,平时也会不定期对学校进行抽查,如果发现问题会严肃处理,不达标者随时撤销聘请资格。

    2014年青岛市参加年检的单位共138家,青岛大学等134家学校和培训机构具备聘请外国文教专家资格准予注册,可以正常开展聘用工作,有4家学校和培训机构在聘用管理过程中予以注销资格,注销的原因则包括连续两年未聘请外籍教师、违规聘请外教和学校撤消、合并等情况。

    暑期报班补习英语先“查证”

    来青工作的外籍教师必须申请“外国专家来华工作许可”,并申办《外国专家证》,未取得“外国专家来华工作许可”的外国人将不得以外国专家身份被聘用。其中“语言教师应具有大学学士以上学位和2年以上相关工作经历”,符合条件的则可由聘用单位直接向青岛市外国专家局申请发放《外国专家证》。

    为了保证学生家长和真正具有外籍任教资格教师的合法权益,家长报班之前可要求学校、机构出具《聘请外国专家单位资格认可证书》,要求外籍任课教师出示由青岛外国专家局颁发的《外国专家证》。

    市民在查看外教的《外国专家证》时,不仅要仔细看清证件上的姓名、照片,还要看清证件上所写的聘用单位。市外国专家局在青岛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和青岛市教育局的网站上也公布了聘请外国文教专家资格单位名单,市民可以直接登录网站查询,如果没有查询到相关学校或培训机构,却存在使用外教事实的,可拨打市外国专家局的电话(0532-85911893)举报。(记者 谢小真)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