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各大浴场设置防鲨网 市民忍不住提前下海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马晓婷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6-28 14:01:11 --字号:TT

    距离七月一日的浴场开放日越来越近了,不少市民都盼着能到海边洗个海澡。昨天下午,记者到一浴、六浴、石老人等浴场进行了探访,虽然浴场尚未正式开放,依然有不少市民扎堆下海,一些更衣室也已经提前投入使用。目前,各大浴场都在进行最后的准备,设置防鲨网等安全设施,确保按时开放。

    游客按捺不住抢下海

    昨天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了第一海水浴场。由于是阴天,海边的阳光强度比往日弱了不少,很多年纪大的市民都穿着泳衣在沙滩上打排球。放眼望过去,在已经设置好的防鲨网内,不少市民和游客已经抢先洗上了海澡。在浴场办公室,还有不少居民前来咨询办理更衣证。

    记者走到岸边发现,几个更衣室已经提前开放。但由于浴场尚未正式开放,进出的人并不多。就连更衣室门口免费的冲脚盆里的水,也还比较清。“刚听在岸边活动的大爷说浴场还没开放,但我们好不容易来一次青岛,还是按捺不住下海了。”湖北游客李先生告诉记者。

    在栈桥旁边的六浴,也有不少游客已经下水。 “浴场这边一直有一块区域是对冬泳的市民开放的,所以现在能看到有人下海和更衣室开放。其他位置的更衣室,我们原则上是不允许浴场开放前使用的。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浴场开始设置防鲨网

    浴场开放将近,安全保障成了各浴场关心的首要问题。昨天上午10时许,一浴开始布设防鲨网。接在一起900米长的防鲨网先在岸边铺开,再叠放到10艘救生船上运下水,前面有一艘摩托艇牵引,按照事先划定的位置进行固定,一直到下午2时许才完成作业。 “为了防止涌浪将防鲨网冲走,我们在海底设了六个铁锚固定,整个防鲨网呈‘厂’字形,右侧是鲁迅公园边上的礁石。防鲨网围起的范围,岸上大概是500米长,往海里延伸350米左右。防鲨网往里70米左右,我们还会设置一条警戒线。整个防鲨网围起的范围,我们又用警戒线分为四个区域。 ”一浴负责人唐闻洲告诉记者。

    除了一浴,石老人浴场1200米的防鲨网也已经设置完毕。 “我们的防鲨网呈‘U’字形,此外还安装了救护绳索球。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六浴也将于今天开始防鲨网的安装,整个六浴的防鲨网也将呈现“U”字形,总长度将达到800米。

    安全设备人员大升级

    除了布置防鲨网,今年不少浴场都在硬件上下了功夫。 “之前浴场只有一个大的瞭望塔,今年我们新增了六个小的瞭望台,救护人员可以随时观测海面的情况。今年浴场进行的亮化,也有助于我们加强夜间巡逻和安全隐患的排查。”石老人浴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一浴,分为四个区域的游泳区,每个区域都有10名救护人员,救生人员总数达到40人。除了岸上的救生保障,各浴场还都安排了救生船在海上进行安全保障。各大浴场的救生员,都专门参加了红十字会组织的培训,持证上岗。

    此外,各浴场的广播站、救护站以及救护车等都配备完成。由于浴场季节性较强,各浴场也都新增了保洁人员。石老人浴场还使用沙滩车,集中对岸边卫生进行了整治,浴场旁边的16个大售货亭,今年也将延续明码标价。浴场工作人员也提醒市民和游客,开放后请一定要在游泳区内游泳,确保安全。(记者 马晓婷)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