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怀胎七月孕妇公交上突晕厥 全车乘客急救(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6-28 14:14:02 --字号:TT

    昨天上午,在232路公交车内上演了揪心一幕:一名怀孕7个月的孕妇突然晕倒不省人事,车厢内瞬间响起一片惊呼声。车上近50名乘客有的拨打120,有的为她搓手,有的为她掐人中。公交司机当机立断,立即决定改线前往就近的401医院。因正值早高峰时段,附近派出所派出民警指路,最终与相向而行的120急救车相遇,医护人员在公交车上对该孕妇展开急救。乘客、司机、民警、医护人员齐心协力,为孕妇“生命之路”开辟了一条“最佳线路”。

    怀胎七月孕妇突晕厥

    昨天上午8时55分许,青岛公交集团巴士公司232路线公交司机苏恩驾车由雒口路向海游路方向运行,车辆行驶到延安路南站时,车厢内传来一阵骚动。“有乘客对我喊‘司机师傅,有孕妇晕倒啦’,我连忙拉起手刹,当时车厢内乘客很多,从驾驶室望过去,我看到那位孕妇靠在椅背上,脸煞白煞白的。 ”跟记者谈起当时的情况时,苏师傅仍是心有余悸。

    “看到这样的情况,我也不敢耽误,所以立即征求其他乘客的意见,问是否可以将她送往医院。当时正是早高峰时段,车上乘客特别多,大概有50个人,大家过去查看晕倒孕妇的情况,都同意我将车开往401医院。 ”苏师傅告诉记者,他当时想把乘客导乘到下一辆公交车上,可是近50位乘客没有一人下车,都选择留下来救助晕倒的孕妇。“乘客们先为孕妇空出一块地方,让空气流通,然后有人拨打120急救,有的为孕妇搓手,有的为孕妇掐人中,有的给她按穴位,可是孕妇还是时醒时晕。 ”苏师傅说。

    民警指路公交迎120

    苏师傅介绍,当时因为正值早高峰时段,公交车跑到芝泉路时路阻情况严重,苏师傅全程逆向打着双闪。 “我和乘客们都希望尽快送孕妇就医,当时正好经过华严路和延安三路交界处,路边上就是湛山派出所,所以我就想到求助民警。 ”苏师傅告诉记者,湛山派出所派出一名民警跟车指挥,尽量选择最合适的路。在民警和近50位乘客的陪同下,9时08分,苏师傅驾驶车辆到达香港中路与延安三路交界处时,120急救车终于赶到。

    “医生看了看孕妇的情况,问了问乘客,就在车厢内对孕妇展开了救治。 ”据苏恩介绍,当时车厢内有50多位乘客,在救护车赶到之后,大家都稍微松了一口气。 “我将一部分乘客导乘到下一辆公交车,可是仍有七八位乘客选择继续留下来陪着这名晕倒的孕妇。 ”记者了解到,医护人员对该孕妇进行了简单的救治之后,就将其送往急诊室进一步治疗。 “幸亏大家救治及时正确。 ”120随车医生感慨称,施救的市民水平很专业。

    经及时抢救孕妇脱险

    在司机、乘客、民警、医护人员的合力救助下,该孕妇现已转危为安。记者从401医院了解到,该孕妇是因为天气热、低血糖导致晕厥,幸亏公交司机和乘客采取了正确的急救措施,才避免了情况进一步恶化。公交集团巴士公司汽车六队党支部书记许家美提醒乘客,天气日益炎热,乘客们在乘车时最好打开窗户,以保证车厢内空气流通,避免发生意外。(记者 徐美中)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