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孕妇公交车晕倒 司机乘客联手送医急救转危为安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寿林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6-29 09:05:22 --字号:TT

孕妇公交车晕倒 司机乘客联手送医急救转危为安

    “在232路公交车上,一名挺着大肚子的妇女晕倒了,现在我们正往401医院赶!”27日上午9时,市民周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说。他告诉记者,因为正是上班高峰,所以车厢里挤满了乘客,这名孕妇坐在前排一个单座上,脸色有些苍白,感觉很虚弱,但是乘客们开始以为她是怀孕的正常反应,可是当车辆行驶到延安路南站时,这名女子突然头向旁边一歪,出现了昏迷的情况。旁边的乘客立即呼喊驾驶员,驾驶员查看情况后,征询车厢内乘客的意见,结果大家都表示救人要紧,要驾驶员开车直奔医院。

    记者接到线索后,首先联系了232路车队,经过查询了解到送救孕妇的是103号车的苏恩师傅。“孕妇已经被120急救人员拉走了,万幸拉了一车热心人,这才没出啥大事。”苏师傅介绍说,他告诉记者,发现孕妇晕厥后,他先拨打了120求助,但是因为附近的江西路、芝泉路道路拥堵,急救车难以及时赶到。随后,他征求其他乘客的意见,想把急于上班的乘客倒到后面的车上,但是没有一人要求他开门下车,大家都表示救人要紧。送救过程中,车上的乘客尽量往车厢后方挤,让孕妇周边的空气流通,还有不少热心女士为这名孕妇搓手、可这孕妇还是时醒时晕。

    为了尽快将孕妇送到医院,苏师傅全程打着双闪逆行,在经过华严路和延安三路交界处时,苏师傅见路边上就是湛山派出所,他下车找民警求助,湛山派出所派出一名民警跟车指挥,选择最合适的路前行,在民警和50多名乘客的陪同下,9时08分,苏师傅驾驶车辆到达香港中路与延安路交界处时,与120急救车会合。急救医生在车厢内对孕妇展开了救治,这时乘客们才松了一口气,纷纷换乘其它车辆离开,随后120急救人员将孕妇送到401医院治疗。

    记者随后赶到401医院了解到,该孕妇是因为天气热、低血糖导致晕厥,送到医院后转入妇产科继续观察治疗。(记者 王寿林 通讯员 衣彦飞)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