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世园会山地园含森林氧吧有活力 花艺园鲜花烂漫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王晓雨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6-29 16:11:51 --字号:TT

世园会山地园含森林氧吧有活力 花艺园鲜花烂漫

    一走进1号门,右手边就是占地总面积21.19公顷的山地园,因为具备“坡度大、台地多、植被密”的特点,在世园会的总体规划中,山地园被加入了健身运动的功能,这一地点在担任“森林氧吧”重任的同时,还是整个园区的“健康运动”活力基地。

    根据崂山地区特有的山地自然条件,设计者们为游客创造了登高观园的场所,整个景观分区中既有健康活力、可以让游客充分动起来的健身运动区,又有时尚阳光的阳光花阶区,在众多乔木的掩映中,还有一片小小的水域,加上周围郁郁葱葱的植被,被规划成了“森林氧吧”区。

    花艺园走进童话“绿野仙踪”

    来到花艺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隐于树丛间藤编的“花的房子”,穿过花房,路过花团锦簇的辘轳的花园,会见到一片蜂蝶纷飞、生机盎然的景象。园内设置的辘轳井,让人仿佛置身于田园农家小院。

    沿路前行,还可以看到高高挂起的鸟笼,顺着花香,这里通过鼻子就能感受到大自然的秘密所在。站在木栈道的亲水平台,近观湖边野生芦苇、芦竹、香蒲等各种水生植物。在快乐的田园,游客还会遇到日常生活中平时吃到但不闻其生长历程的各种蔬菜。自世园会开园的四月至十月,这里将展示各种蔬菜轮作、春种秋收、硕果累累的农业艺术。(记者 王晓雨)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