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亚洲首个高科技神奇雨林展 50岁市民免费游览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6-29 16:20:48 --字号:TT

    自从今年4月25日登陆岛城,投资2000万元建成的亚洲首个电子艺术高科技互动体验展-神奇雨林展就受到市民的追捧。这个由好莱坞知名电影制作人、《碟中谍3》美术指导郁百杨教授打造的“科幻盛宴”成了岛城旅游的新热点。为了回报岛城,今起至7月31日,我市凡50岁以上(含50岁)的居民都可凭青岛市身份证享受本人免票游览政策,售票处当日查验有效。随行人员可享受现场门票及其他优惠,具体情况市民可拨打电话15588983877咨询。

    体验

    暴雨淋不到人

    一进门,记者就看到里面正在下着暴雨,豆大的雨点打在地板上 “叭叭”作响。更令人吃惊的是,居然有五六名工人没有穿雨衣,就在雨中忙碌地工作着,丝毫没有一点儿在雨中挨淋的痛苦。刚开始,记者还以为是电脑动画的视觉效果。可走上前,用手一试地面,却是真的雨水!

    工作人员笑着说:“我们这里的雨淋不湿衣服的,不信,你试试看。 ”于是,记者将信将疑地走进了雨中。没想到,一踏上去,居然真的没有雨淋到身上。可四周明明是在哗哗地下雨啊,怎么会淋不到呢?记者不断地伸出手来在四周挥舞,想要淋到雨。明明看到有雨,可只要一伸手,却碰不到半点儿雨星儿。工作人员在旁边笑着说:“放心吧,我们在里面跳舞都淋不湿的。 ”于是,记者继续往前走,走完了20多米的“暴雨区”,头发和身上的衣服一点儿都没有淋湿!

    亮点1 1分钟内全球“留念”

    足不出户就能逛遍世界各地?而且还能拍出自己跟名胜古迹的合影?这不是开玩笑,在神奇雨林展有一个微信拍拍乐展区,里面有一台电脑、一个单反相机、一块绿色幕布和一台打印机。而就在这里,游客不用1分钟就能在全世界的著名景点和建筑前 “合影”。

    工作人员让记者站在幕布前方,面对着记者的电脑上就显示记者已身在海边,工作人员点击电脑上的“开始拍照”按键,倒计时5秒后,第一张照片完成。还没等记者缓过神儿,记者已经从海边“穿越”到一片草坪上,“我们的场景每天都在变化,不仅有常规的自然美景,还有各国的名胜古迹,观众体验前可以选择5连拍和10连拍。 ”工作人员介绍。拍照结束,电脑上自动显示一个二维码,无需关注任何账号只要扫一扫,一串5连拍美图就发到了手机上,来到打印机旁,选择一张照片打印,几秒钟就有6寸照片“吐”出来,还可以把照片打印到汗衫、马克杯和手机壳上。

    亮点2 机器人玩魔方秒杀人脑

    “我们的这个半身机器人能够在90秒内准确还原魔方,这可比很多魔方爱好者玩得还炫。 ”在一台机器人前,工作人员炫耀地说。于是,记者把机器人面前的魔方彻底打乱,相同的色块几乎没有相邻的。按了开始键后2秒钟,机器人就亮了起来,说:“让我来看一看。 ”用两只机械手夹起魔方,仔细地观察了各个面的情况,随着一声“我准备好了”,机器人的双手灵活地翻转魔方,同时一个显示屏实时显示机器人复原魔方所用的时间。“唰唰唰”只听魔方翻转的声音,机器人“胸有成竹”地操作着,六个面也逐渐被捋顺,“啪”的一声,机器人放下还原成功的魔方,计时器也立即停止,一共用时59秒!

    原来,机器人的胸前有一个摄像头,它迅速拍摄出各个面的色块分布,把数据传给电脑,电脑再进行计算,从而得出复原步骤。据了解,这台机器人造价不菲,做工精细,机械手甚至能代替人进入生产加工线,是合作团队为了此次展览用时半年特别制作的。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