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李沧28所小学暑假试点 4000小学生免费学游泳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臧旭平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6-30 06:39:57 --字号:TT

    早报讯 昨天,李沧区中小学生公益性生存教育游泳专项课程正式开课,首批4000多名小学四五年级的学生将尝鲜免费游泳技能培训。

    今年暑假期间,李沧区将在全区28所小学的四五年级学生试点,共有4000多名学生受益。接受培训的学生以学校班级为单位分批培训,每期为12天,每周上三次游泳课,每次课为1小时。李沧区教体局与区内4个室内游泳馆签订合作协议,学校可以就近选择游泳馆组织学生培训,由各游泳馆内配备专业的师资力量。组建理论授课和现场教学2支师资队伍。其中,现场实践教学必须配齐教练员、救生员和医护人员,教练员与学生的比例不低于1:20,每个教学点的救生员和医护人员分别不少于2名。

    李沧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游泳技能培训既是李沧区公益性生存教育的一项内容,培训活动涉及的培训、交通等费用,由区教体局支付,接受社会监督。李沧教体局要求学校在组织学生参与培训时,应在充分宣传发动的基础上,尊重学生及其家长的意愿,由学生自愿报名参加,不以集体名义和行政命令等方式强迫参加。

    “免费教游泳,一般只需6个课时,孩子就能掌握游泳技能。”李沧教体局工作人员说,普及游泳可提高学生的防溺水能力。“首先培训的是四五年级学生,接下来我们将在其他年级分批培训,争取使李沧区每个义务教育段的毕业生都能掌握游泳这项技能。”李沧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臧旭平)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