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少年上山探险寻龙 20多民警山中搜寻救出(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6-30 13:24:23 --字号:TT

少年上山探险寻龙 20多民警山中搜寻救出

    前日傍晚,在世园会游玩的市民张先生夫妇突然接到了儿子的电话,称自己被困在了附近的山上。寻找两个小时未果后,张先生找到了世园会主题馆民警求助。 20多名民警在百果山上搜寻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在半山腰寺庙附近找到了张先生14岁的儿子——孩子被山坡上两条投影照射出的龙所吸引,想从野路抄近路上山一探究竟,结果迷路了。

    14岁孩子百果山走丢

    前晚8时10分许,48岁的张先生跑到世园会主题馆民警执勤点报警称,儿子不见了。 “最近开夜场了,我们心想下午来也能玩个够。 ”张先生称,下午6时许,一家人游玩到主题馆附近时,儿子跑得快自己走在前面,他俩一开始没在意,后来妻子接到孩子的电话,称在山上迷路了,这下把夫妻俩急得满头大汗。张先生夫妇寻找了近两个小时一直没有结果,眼看天色渐暗,他们只得向民警求援。

    在园区执勤的台东派出所民警迅速向指挥部汇报,并向夫妻俩了解孩子的体貌特征。 “孩子个子超过了1米7,身材很壮,如果靠近了比较容易被发现。 ”接警民警称,除此之外,他们再次拨通了孩子的电话,初步得知孩子没有受伤,现在处在地势较为平坦处,他们立刻让孩子保持冷静不要乱走动,并联系世园会工作人员和指挥部,请求增援。

    被困山腰水库铁塔定位

    民警出发后,再次拨通了孩子的电话。 “孩子说不清具体方位,我们让他看看附近是否有明显的建筑物。 ”执勤民警回忆道,孩子辨认出,周围有铁塔和水库。此时民警松了一口气,继续叮嘱孩子不要乱走动等待救援,可考虑到附近有水库,他们担心天色已晚,走野路的孩子看不清路很可能发生摔倒、落水的危险。几分钟后,主题馆工作人员称,铁塔和水库位于山上的寺庙附近,孩子很可能就在对面的山坡上。民警立刻驾车带领孩子父母赶到山上,一名民警陪孩子父亲到附近山上搜寻,一名民警在山下劝说安慰孩子母亲,并随时保持与指挥部联系。

    “探险”寻龙走野路遇险

    “我们到场后发现,孩子迷路的那个地方是个半山坡,山势比较陡峭。 ”救援民警回忆道,半山坡被施工人员削成了一个峭壁,对面的山头上有两个投影仪对准峭壁,专门进行投影表演。 “如果孩子多呆一分钟,就多一分危险。 ”救援民警称,他们开始担心孩子滑倒后滚落峭壁,纷纷加快了步伐。

    当晚8时20分许,在指挥部执勤的市北治安大队徐万林中队长也组织指挥部民警、台东派出所、即墨路派出所和特勤队员共20多人赶往出事地点分头寻找。“孩子走的是野路,除了悬崖峭壁地势险峻,山上也没有照明。 ”徐万林告诉记者,民警每两个人分成一组,一边走一边呼喊孩子的名字,一个多小时后,大家终于在山上找到了张先生的儿子。 “谢谢叔叔! ”男孩称,当时他看到山上的投影动画照射出的两条龙感到好奇,想到山上一探究竟,自己动作较快就想顺着野路尽快包抄,没想到越走越远,后逐渐远离父母,天也渐渐黑了,他找不到下山的路了。一家人随后对民警的及时救助表示了感谢。(记者 刘卓毅)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