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将迎毕业生落户高峰 两处窗口可错峰办理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6-30 13:49:21 --字号:TT

    本报讯 随着一年一度“毕业季”的来临,我市将迎来2014年毕业生报到落户高峰期。为方便毕业生就近办理,市人社局将在市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市北区泰山路35号)、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崂山区同安路189号)一楼大厅同时开通服务窗口,受理毕业生相关业务。

    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今年青岛籍大学毕业生3.7万余人,预计有近1.5万名毕业生将集中在7、8月期间办理就业手续。为方便毕业生就近办理,市人社局将在市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一楼大厅同时开通服务窗口受理毕业生相关业务。其中,毕业生二次派遣、改派、落户、用人单位开户手续在两处服务窗口均可办理,毕业生档案转递、档案查询只能在市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服务窗口办理,如有疑问,可拨打咨询电话0532—68611002、66711722,档案咨询电话:68611008。据悉,集中办理时间为7月1日—8月31日。在此期间,市人社局还将实行“错峰工作制”,中午休息时间安排工作人员值班。毕业生可在工作日(周一到周五)11点30分—13点30分期间,根据需要就近选择窗口办理相关就业手续。其中,2014年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可直接登录“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进入“山东高校毕业生离校未就业实名登记服务系统”进行实名登记,完成网上报到。离校时“报到证”签发到接收单位的毕业生,无需网上实名登记报到,持报到证、毕业证、就业协议书和单位要求的其他材料到接收单位报到即可。具体流程可登录“青岛市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查询。

    市人社局有关工作人员还特别提醒毕业生,学校发放的《就业报到证》是办理报到落户、二次派遣、改派等就业手续必备的材料,毕业生应妥善保管。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